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路公安拿下32名“牛腿”

  打击春运票贩的“蓝盾”行动正在全省开展

  通讯员 江辉 见习记者 金婕

  早报讯“元旦以来,杭州铁路公安处共查处倒卖车票案件28起,查获票贩子32名,缴获车票56张,折款6864.5元。

”昨天下午,杭州铁路公安处通报了近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蓝盾”行动和打击春运票贩的成果。

  暴利之下“黄牛”抬头

  据介绍,虽然距今年的春运还有半个多月,但省内各大车站的客流已经明显上升,随着元旦后第一波客流高峰的到来,“黄牛”们(票贩)也开始露面。

  “票贩一般会以高于车票原价30元~50元的价格出售,紧俏的车票则要高出100元以上,到春运期间,更可能达到几倍、十几倍。”杭州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王江平支队长说,由于铁路公安的打击,票贩已经比过去大大减少,不少职业票贩甚至改行在车站附近开起了小店,“但随着近期杭州、金华、宁波等大中客站客流高峰的出现,发往重庆、西安、贵阳等方向的长途车票已经相当紧张,一些老票贩又开始蠢蠢欲动。”

  这些行骗花样要记住

  “票贩们通常选择那些年龄较大、提着大包小包,一看就不是便衣的人下手。”杭州城站派出所副所长刘利青说,不少老票贩已经在常年与公安接触的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的反侦查经验,不少票贩甚至认得出哪些是便衣,一看到便衣就不出手了。“目前铁路公安采用的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等省市异地交叉打击的方法非常有效,所以票贩们只能从行骗的花样上不断动脑筋。”

  骗术一:利用餐饮住宿环节贩票。

  票贩跟车站附近的餐饮住宿单位勾结,先由票贩与旅客谈好价格,车票仍以原价出售,加价部分开在餐饮住宿费中,餐饮住宿单位再与票贩根据事前的协议对加价款进行分配。

  骗术二:网络贩票。

  票贩在网上一些热门论坛发布售票信息,然后通过网络与旅客谈价,再选择适当的地点进行交易,交易地点通常远离火车站,具有极大的隐蔽性。

  骗术三:向旅客兜售废票、假票。

  一种是通过挖补、涂改液等手段修改过期的废票,比较容易识别;另一种是通过电脑制造的假票,因为在外观上与真票没有差别,所以辨识起来相当困难,通常只有旅客上车后发现座位有重号时才能察觉,这时,经扫描仪鉴别为持假票的旅客就会被要求补票。

  骗术四:利用假钞买票贩票。

  利用旅客舍不得20%退票手续费的心理,用假币到火车站退票窗口附近向旅客收购车票,再将收购车票以高价卖出或在窗口退钱。元旦以来,杭州站已查获3起这种类型的倒票案件。

  铁路警方深挖倒票线索

  “在火车站附近被抓的黄牛,大多是最底层的黄牛,俗称‘牛腿’,花头不大的,当公安顺藤摸瓜找到他们背后的‘票老板’时,倒票账册等证据往往已经被销毁,而且大多数旅客急着上车,不愿作证,这给公安打击票贩带来很大难度。”王江平支队长说,目前票贩的倒票活动有逐渐向火车站以外区域转移的趋势,所以只能通过票源调查来掌握票贩倒票的证据。

  “主要是对重点车站和客流较大的旅客列车开展旅客购票情况调查,向候车室、售票处、车厢内的旅客了解购买车票的途径、来源和有无加价出售的情况,并在各市区的代购窗口清查高价代购代售现象,从源头上寻找票贩违法倒票的线索。”

  同时,公安部门提醒旅客,买票退票都应尽量去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并尽量提前买票,在发现倒票线索时也要积极举报(举报电话0571—56720110),不要让票贩有可趁之机。(131050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江平 | 铁路 | 公安 | 票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