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生口述老师写答案

  学生口述老师写答案

  通讯员 陈胜伟

  本报记者 劳国强

  早报讯学生在一旁口述答案,老师执笔写下。昨晚,一场特殊的期末考试在浙江林学院衣锦校区教学大楼521室进行。在这个由办公室改成的临时考场里,参与考试的总共只有三人:一名监考老师,一名考生和另一名根据这名考生口述、为考生执笔答卷的老师。

这个考场是专门为这名考生设立的。

  据介绍,参加考试的学生叫叶鹏程,是浙江林学院天目学院生物环境066班的学生。去年12月22日,小叶在上体育课时不幸摔伤,造成右手严重骨折,无法握笔写作业。根据学校安排,1月份是学生参加期末考试的时间,右手骨折后的叶鹏程虽然能够自行复习,却因为不能写字而无法正常答卷完成期末考试。

  正当他为不能参加期末考试而着急的时候,学院领导对此专门进行了讨论,最后决定:为减少对叶鹏程下学期考试的影响,除了少数需要大量计算或者书写的课程实行缓考外,其他课程他都可以正常参加,为了确保其顺利完成考试,学院专门为他布置了临时考场,选派专门的老师根据叶鹏程的口述,代他在试卷上书写答案。

  昨晚6点半,是叶鹏程所在专业的必修课《大学语文》的期末考试时间,也是他这个学期要参加的第一门期末考试课程。吃过晚饭后,小叶和往常考试一样提前15分钟步入了考场。考场里,只有一张考桌和两张椅子,将代他执笔考试的辅导员潘晓晨老师已经到了,监考老师郑红平也已经在考场里等候。

  叶鹏程按照监考老师的要求,关掉手机,坐到了位置上,监考老师郑红平首先向他宣读了考试纪律及其他要注意的问题。6点20分,监考老师郑红平发了试卷,并对他说:“现在你只能在试卷上填上姓名学号,不得答卷。”叶鹏程用左手拿着试卷,迅速浏览了一遍,并口述由潘晓晨老师在试卷上写上了他的姓名和学号。

  6点30分,期末考试开考铃声响起,郑红平老师说:“考生叶鹏程,你现在可以进行答卷了。”叶鹏程用左手取过试卷,看完第一题,对替他执笔的潘晓晨老师说出了答案……

  晚上8点30分,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叶鹏程用左手把试卷交到郑红平老师手中,微笑走出考场。(13105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鹏程 | 郑红平 | 潘晓晨 | 老师 | 考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