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10%残疾人专用车非法营运(图)

  广州禁摩后,一些残疾人专用摩托车拉客、载货。图为在十三行路营运的残疾人摩托车。 顾展旭 摄

  本报讯(记者周祚、张顺美通讯员马向阳)禁摩后,交警部门处罚残疾人专用车非法营运的个案呈上升趋势。昨天上午,记者从广州市残联召开的残疾人专用车安全驾驶暨管理情况通报会上获悉,近期,残联将配合交警在白马、火车站、十三行、中大布匹市场及一德路等重点区域对残疾人专用车进行专项整治。

  交警:

  还能上牌但要残疾人亲自办理

  目前广州市下肢残疾人使用的残疾人专用车在广州市车管所登记上牌的共有4000余辆,其中3300多辆是在2001年由广州市政府出资统一置换、统一发放的。
政府部门在禁摩的同时明确允许残疾人专用车继续作为残疾人代步工具使用。交警部门表示,有需要申请的残疾人通过所处辖区残联核实,再通过市残联出具证明,在证件齐全的情况下车管所将根据程序给予残疾人专用机动车办理上牌手续,但必须是残疾人亲自办理,不能代办。同时残疾人驾专用机动车上路时也必须带齐身份证和驾驶证,以便交警检查。

  行动:

  近期专项整治残疾人专用车

  广州禁摩后,一些残疾人专用摩托车拉客、载货,几乎取代了摩的,其中存在的超载、违章等现象叫人担心。对此,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梁左宜说,目前,据残联摸查,全市残疾人专用车中进行营运的只有350辆左右,占总数的不到10%。据市残联教育就业处处长阮爱华介绍,本市残疾人驾驶专用机动车进行非法营运大部分是因为就业问题,下一步残联教育就业处将联合市政园林局,在改造书报亭计划中拿出30%用于解决大龄残疾人就业问题。

  梁左宜说,近期,市残联配合市交警在白马、火车站、十三行、中大布匹市场及一德路等地对残疾人专用机动车进行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健全人开残疾人专用机动车、非下肢残疾人开残疾人专用车搞营运、外地残疾人来广州市开残疾人专用车等违规行为。

  管理:

  作为非机动车不准拉客载货

  交警部门表示,残疾人专用车作为非机动车进行管理,不准从事营业性客货运输;最高行驶时速不准超过二十公里;载物高度不得超出驾车人双肩,宽度不得超过两侧车轮,前后不得超出车长等。未经公安车辆管理机关批准,擅自改装各类残疾人专用车的,责令其限期恢复原状;逾期不恢复原状仍在道路上行驶的,给予注销车辆牌照。如发现非残疾人驾驶残疾人机动车,先扣车,再按照一般程序处理,残疾人驾驶专用车从事营业性客货运输的,处50元罚款。

  交警提醒,残疾人专用车违反安全条例,罚款一般不高于50元;但若违反交通运输部门的有关条例,那么对非法营运的处罚有可能超出50元,达到数百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左宜 | 残疾人 | 专用车 | 残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