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央冬令灾补人均不足1斤粮

  中央冬令灾补人均不足一斤粮

  7827万受灾群众需口粮救济,经分级资助基本生活有保障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承认,按现在市场价格,冬令期中央救灾补助资金达不到一斤基本口粮和相关基本生活的安排。

但由于救灾资金实行分级负担,灾民的基本生活仍有保障。

  李立国透露说,2006年冬令期间民政部会同财政部下拨中央救灾补助资金16.37亿元,为历年最高。但2006年冬令期间全国有7827万受灾困难群众需要政府给予口粮救济,有2041万人需要衣被救济,有571万人需治病救济。

  根据规定,紧急转移人口应急安置补助标准为每人150元;民房倒房重建补助标准为每间600元;冬令春荒期间灾民基本生活保障,按一斤基本口粮测算,中央补助标准是每斤7毛钱。李立国表示,救助工作是为了保证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最起码的是要保障一斤基本口粮。但他承认,按现在市场价格,中央补助资金确实达不到一斤基本口粮和相关基本生活的安排。

  70万流浪乞讨人员获救助

  民政部副部长称实际流浪人数远超70万,现阶段尚难根除乞讨现象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李立国昨日还表示,去年我国共救助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70多万人次,其中有10多万人次的流浪儿童。

  “实际流浪乞讨人数远大于我们现在的救助人数”李立国说,“流浪乞讨人员的现象是我国现阶段根除不了的,我们将通过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救助制度,以及城乡的全面协调发展来解决治本问题,从流出地的根源上逐渐减少和消除外流的流浪乞讨人员。”据介绍,我国目前已经有1100多个救助管理站,130个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在“十一五”期间,我国将进一步增加救助管理机构的建设,尤其是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的建设,同时,在城市的繁华公共场所,城市人流较多的街道和社区,设立救助管理分支机构和救助管理服务门点,以便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今年救灾应急将多用运输机

  民政部官员表示,救灾信息发布尚不够客观及时需要改进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日,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表示,今年将通过增加动用直升机和其他运输机等手段加强应急救灾工作。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王振耀说,今年三方面工作需要加强,其一是应急时期的通信恢复能力,其二是应急救助的现代化手段和现代化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其三在应急时期的灾害信息发布上也要进一步加强。

  他解释说,以往在应急时期,手机或电话打不了,通信很成问题,现在民政部正同通信部门协商,今年的救灾救济在恢复应急通信能力上会有所提高。此外,王振耀说,从去年的情况看,应急期间紧急运送救助人员和救助物资方面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其中包括动用直升机和其他运输机,“今年的救灾救济中就会运用,不能再等了。”同时,王振耀表示,在第一时间向媒体提供及时准确客观的灾害信息方面,尚有欠缺,今后需要改进。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立国 | 王振耀 | 郭少峰 | 救助 | 流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