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亚洲多个地区出现禽流感(组图)

  印尼的养鸡场工作人员在进行检疫工作。由于印尼政府没有充足的疫苗来为鸡进行注射以对抗禽流感,有人担心感染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
  本报综合报道日本12日宣布南部宫崎县的一个养鸡场内约有750只鸡死亡,死因被怀疑为感染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型)。而在11日晚,印尼再有一名妇女因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成为印尼第59位死于禽流感的人。越南也已经证实有家禽死于禽流感。

  印尼:死亡人数再增

  据印尼卫生部负责人透露,该国一名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女性已于11日晚在雅加达一家医院死亡。

  这名37岁的妇女是本周被诊断为感染禽流感的。
据印尼官员称,这名妇女曾经购买了一只活鸡并在家中屠宰。目前还不清楚此事与她感染禽流感是否有联系。

  她的丈夫和儿子也表现出身患禽流感的症状,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医院方面表示,最近几日医院就可以公布对他们的正式检测结果。

  印尼官员透露,另外还有两名妇女也由于出现禽流感的症状正在接受治疗,而且状况很不妙。

  印尼10日已有一名14岁的少年死于禽流感。由于印尼政府没有充足的疫苗来为鸡进行注射以对抗禽流感,有人担心感染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

  日本:三年来首次暴发

  而在日本,农林水产省11日晚接到宫崎县政府方面的报告,称该县宫崎郡清武町某农场饲养的约1.2万只种鸡被怀疑感染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其中约750只鸡已在10日和11日死亡。目前,当地正在分离病毒,进行相关鉴定。将在13日得出的初步检测结果将可以确定是否感染了H5或者H7病毒,但是要确定是否为H5N1或者危害性稍弱的H5N2则需要更多的时间。

  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是日本近3年来首次暴发H5N1禽流感疫情。在2004年1月到3月期间,日本曾经暴发4次H5N1禽流感疫情。韩国已经在12日宣布暂停进口日本出产的家禽和蛋。

  在越南,政府报告说禽流感疫情正在逼近该国最大的城市胡志明市。越南农业部的报告称,在胡志明市西南部137公里处的一个农场有20只小鸡死亡,检测结果已经证实是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

  在2003年到2005年,越南有93人感染禽流感,导致42人死亡。

  印尼死于禽流感的人数累计已达59人,是目前世界上因禽流感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禽流感 | 11日 | 印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