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新年首场招聘会提供岗位2073个,应聘者只有1400多劳务用工荒仍在持续(图)

  昨天,我省二○○七年首届人才劳动力交流会在省就业局举行。图为应聘者在看招聘信息。 实习记者 袁锦明

  本报海口1月12日讯(记者袁锋)大楼内外站满了求职者、热门企业摊位前排起了队伍、大厅里也热得让人流汗,省人才劳动力市场新年的首场人才劳动力交流会的热度并没有因为冷空气来袭而受到影响,1400多进场应聘者这一数字大大高于往年同期,然而,进场人数仍然低于80多家招聘单位提供的岗位数2073个,从去年4季度开始的企业劳务用工荒现象还在持续。


  在今天招聘会上,综合服务类有600多个岗位,工厂生产线操作200多个岗位,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岗位有300多个。从现场的情况看,来应聘的多数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其中大多有大专以上学历,或是有一定的专业工作经验,而服务行业传统的聘用对象———学历较低的年轻农村女孩却非常少见,这势必造成企业劳务用工招聘困难。

  前来招聘的某连锁酒店人员告诉记者,冬季是海南酒店的旺季,酒店由于工作量增加,急需人手,而几次招聘下来,总是没有招够人,这样下去会影响酒店的服务质量。

  省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说,有心外出务工的农村青年可以抓住现在的机会,搜集到合适的工作信息就果断应聘,不用总抱着等到春节后再出来找工作的心态。

  虽然大多数专业的毕业生都在抱怨工作难找,今天在场招聘的省金银珠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却只收到两三份计算机专业的简历,而想招聘的宝石玉石检验师职位,一份简历也没收到。

  该检验站对检验师提出的应聘要求是:宝石玉石检验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别看检验站好像有点偏门,在这里作检验师的待遇还算不错,而且工作负担不重,也比较稳定。遗憾的是,在海南想招这个专业的本科生相当困难。

  省就业局有关人士认为,总体上看,理工科专业的就业前景,要比文科类专业乐观。而且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理工类人才的薪酬也稳步上升,这些都值得即将对专业做出选择的学生和家长考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招聘 | 岗位 | 专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