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被挂落人行天桥今晨吊回原位(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晨,被挂落的三环路过街天桥开始吊装

  (记者陈国忠王天志)今天凌晨,三环路凤凰立交与川陕立交之间的一座人行天桥开始桥梁恢复工作。这座人行天桥是去年11月23日凌晨被一辆空载翻斗车挂落在地的。

  据了解,该人行天桥位于三环路外侧的两截桥梁于今天凌晨零时40分开始安装桥柱,预计凌晨3时完成安装;剩余的两截桥梁将在18日晚安装。至本月底,这座人行天桥将恢复通行。

  昨晚10时左右,三环路川陕立交附近灯火通明,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这里忙碌着。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原本有一座人行天桥,但现在却只有8根光秃秃的柱子。晚10时许,现场的工作人员开始封闭三环路该路段的外侧辅道交通。晚11时35分,准备工作就绪,两截20余米长的钢结构桥梁被平板车运至桥柱处。工作人员麻利地在一节桥梁两端绑上钢索。

  “起吊!”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一台吊车轰轰作响,巨大的吊臂升起、钢索绷直,一截20.58米长、4.5米宽,重达27吨的钢梁轻轻摇晃着升高……市路桥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邹志全介绍说,此前,天桥的桥梁被分成了四截运走,这次就是要把这些修复后的桥梁重新安装到桥柱上。

  限高门金箍儿 两招防止再被撞

  第一招:智能限高门架

  车辆超高将发出120分贝声响

  昨日下午,记者在这座人行天桥附近看到,距离天桥100米处出现了一种奇特的门架。“这是限高门架,专门为三环路上的这类人行天桥量身订做的。”邹志全介绍说,目前三环路上有6座这类钢结构的人行天桥,由于这类人行天桥自重较轻,为了防止今后不再发生上次的事故,他们专门请设计单位设计了这一智能限高门架。

  记者注意到,这种限高门架设置在三环路的主、辅道上,有6米多高,柱子涂着黄、黑相间条纹,横梁下悬挂着多个蓝色牌子,上面写着“前方桥高5m”的字样,牌子的底部高度与后方的人行天桥高度一致。

  据了解,门架的横梁上今后将安装声音报警器。“这种限高门架的特殊性在于,每一块牌子的后面都有一个振动传感器,与横梁的声音报警器和设置在人行天桥上的发光器连成一体。只要有车子碰到这些牌子,设置在横梁顶上的声音警报器就会发出120分贝的声响,桥上的发光器也将发出强光。”

  “为什么选择在距天桥100米处设置这一限高门架呢?”邹志全解释说,这是因为三环路上的大车最高限速80公里/小时,按这种速度计算,100米的距离车子要用4秒钟跑完,那么司机就有4秒钟的反应时间来采取紧急措施。邹志全透露,其他5座同类人行天桥限高门架月底将全部安装到位。

  第二招:桥柱加个金箍儿

  桥梁被撞落可能性不大

  邹志全表示,为防万一,此次恢复的这座人行天桥还增加了防撞落设置。“过去天桥的桥梁是直接安放在桥柱上,为了防止因热胀冷缩给天桥造成损坏,桥梁与桥柱之间没有焊接。”此次,他们弄了一个钢板制的“金箍儿”套在桥柱上,然后再把桥梁与“金箍儿”焊接在一起。这样一来,天桥虽然没有焊接在桥柱上,但因为有这个“金箍儿”,不会像过去那样一受到大力撞击就滑落到地面。“除非车辆把桥柱拖倒,否则桥梁很难再掉落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志全 | 人行天桥 | 天桥 | 桥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