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清扫车挡身前 安全多了

  本报讯(记者 张小刚)昨日,在西安市胡家庙金花北路清扫马路的樊菊侠被交警“批评”了一番,但樊菊侠心里挺高兴,“他说我拿扫把的姿势不对,还教我把清扫车放在身前,这样过来的车就能先看到清扫车。”昨日上午,西安市交管四大队的交警走上车辆穿行的马路,为保洁员讲解安全知识,新城区有1400多名保洁员从这种“特殊”的培训中获益。

  每天清晨5点多,樊菊侠就要进入工作岗位,开始清扫落满树叶的路面,她不知道,这段时间在路上工作是最危险的。西安市交管四大队政委何爱雄给樊菊侠和她的同事们说:“清晨五六点时,路上车少人稀,车速都很快,有些道路照明不好,最容易出现恶性事故。”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1月至今,被媒体公开报道的西安保洁员被撞身亡事件就达11起之多。何爱雄说:“环卫工人的工作处在高危险环境,车辆急速增加和大量违章驾驶的‘马路杀手’,是环卫工人遭遇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尽管在平时的保洁工作中也很注意安全问题,但樊菊侠昨日的表现还是受到西安市交管四大队宣传科干事吴宏涛的“批评”。“推扫快车道时,不要使用过长的清扫工具,清扫时,扫帚的把不要露在身体外面。”吴宏涛给保洁员传授了“使用清洁工具保护法”:“每次作业时,将三轮车放在车辆行驶过来的一方,人在三轮车后方,迎着车辆行驶方向作业。”

  吴宏涛表示,以前给驾驶员、给学校学生培训过交通安全知识,但给保洁员搞这样的培训还是第一次。

  据悉,新城区现共有保洁员2300多人,去年新城区保洁员发生大小交通事故32起,死亡2人,都比2005年增加了一倍。新城区副区长陈松林表示,这次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政府将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下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菊侠 | 吴宏涛 | 清扫 | 保洁员 | 培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