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每个区县要建3到5个保洁员公寓

  本报讯(记者 王晓亮)很快,西安市的保洁员就不需要再为房租太贵而发愁了。西安市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市文明委关于“关爱环卫工、倡导新风尚”活动工作任务分工意见》的通知,对相关部门提出具体要求,其中包括,各区县要尽快建设保洁员公寓,每个区县至少要建3到5个。

  通知要求,每个区县要尽快建设保洁员道班房,每个街道至少建立1个;尽快建保洁员公寓,每个区县建设3到5个;定期对保洁员进行文化、卫生健康知识培训;每年组织保洁员进行一次体检;下力气解决保洁员洗澡难问题。

  西安市容园林局要给每一个保洁员办理一份人身意外保险,增加机械清扫设备,建设一批垃圾压缩站。

  西安市城管执法局要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力度,切实减轻保洁员工作负担和劳动强度。同时集中依法规范建筑工地和建筑垃圾清运车辆,杜绝随处抛撒垃圾现象,加强对沿街门店特别是饮食摊点的卫生管理工作。

  西安市直工委要在市级机关每月组织一次“体验环卫工人一天生活”活动,春节前后开展一次向保洁员献爱心活动。

  西安市交通局要提醒公交、出租等司乘人员尊重保洁员劳动,不向车外吐痰,不乱扔垃圾,行车过积水时应减速通行,做文明驾驶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洁员 | 5个 | 西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