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陕西日报

2007年春节假日旅游准备工作将在2月5日前就绪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钱春弦)2007年春节即将来临,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要求在2月5日之前,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和有关接待单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发出的通知指出,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针对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热点集中的特点,完善协作机制,在做好安全服务、质量服务、信息服务的基础上,提高假日公共服务水平。

要在总结以往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经验基础上,突出解决一些旅游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黄金周假日旅游市场不断繁荣发展。

  通知强调,要切实抓好假日旅游安全。要在对以往黄金周假日期间易发和多发安全事故及苗头进行分析的基础上,采取切实有效预防措施,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各类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各项工作程序,一旦发生问题能够快速反应,保证信息畅通、措施迅速到位,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重点加强对重大危险源、各类公共突发事件、重大设备设施、重大聚集性活动和重点景区、重点地段的安全监控和安全保护措施。

  根据春节假日旅游的运行规律,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要求更加重视旅游交通安全,严查旅游车辆和游船非法运营行为,严禁超载超时运营。要加强对各旅游景区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更加重视对出境旅游、自驾车游的安全引导和安全提示,做好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准备。各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要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防止各类重大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及恐怖暴力案件的发生。

  通知还要求各级旅游、工商、公安、物价、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假日旅游市场的监督管理,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开展执法检查,查处坑害游客的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各种不法经营行为,净化旅游市场,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同时进一步贯彻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的要求,广泛宣传《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引导广大游客共同创造文明优美的旅游环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假日 | 旅游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