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台媒:苏贞昌冲冲冲 这次却因力霸事栽了筋斗?

  华夏经纬网1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东森新闻报》文章说,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一路从屏东县长向北进击,连任台北县长后,再从民进党主席入主“行政院”,掌握最多行政资源,占到角逐2008“大位”的“最佳战斗位置”。

但去年底力霸与嘉食化向法院声请公司重整,惊爆全台,连陈水扁出外“访问”,都不忘“修理”一下,似乎苏贞昌前程尽毁,“最佳战斗位置“变”最远的位置”。

  文章说,经过去年底的台北高雄两市选战,陈水扁一家人历经红衫军倒扁、国民党的抨击以及检方侦办、起诉的打击,仍能率领民进党保住高雄市长及台北高雄市“议员”的宝座、已让绿营上下充分了解,谁想获得民进党提名角逐2008“总统大位”,就必需有陈水扁的加持,才有希望。

  文章指出,占到2008年角逐“大位”的最佳战斗位置的“行政院长”苏贞昌,原本是民进党内四大天王里最被看好的人选,可是苏贞昌从台北高雄市长选战后的施政作为,愈来愈不得绿营内部的赞许,其中开放部分科技产业“西进大陆”的政策,更是让“独派”翻脸.也让陈水扁不时“酸”苏两句,苏贞昌的行情从此开始逐渐出现跌停。

  苏贞昌面对颓势,却也试图振作,他藉由“行政院长”下乡巡视的机会,强力提升自己的能见度与塑造威望,希望让自己的政治行情止跌回升;不过台湾高铁试运期间频出状况,而且每次的“状况”都不一样,还一次比一次严重;每每让好不容易挽回声势的苏贞昌,又打回原点。

  尤其去年底,力霸与嘉食化向法院声请公司重整,惊爆全台;而且力霸集团董事长夫妇俩,居然还能如同往年出事的财团企业主一样,顺利从容离台逍遥,这使得苏贞昌的领导班子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让远在尼加拉瓜“访问”的陈水扁都忍不住藉用机会“修理”苏贞昌。

  文章认为,陈水扁的一番话,不仅让外界质疑是在修理苏贞昌,还连带质疑“行政院长”时日无多,即将遭撤换。顷刻之间,苏贞昌的“最佳战斗位置”,成了“最远的位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陈水扁 | 位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