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地排水沟塌方一死一伤 安全生产部门介入调查(图)

消防官兵扒出被掩埋的女民工。 彭桐 刘志强 摄

  海口晚报网1月13日讯(记者李关平)12日下午2点30分许,金贸西路富丽花园西边一幢大楼的建筑工地内,1男1女正在清理排水沟时因土方坍塌被掩埋。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部门赶到现场组织抢险。近1个半小时过去后,两人先后被救出,男子被送往医院抢救,截止记者发稿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女子在现场已经死亡。

  记者下午赶到出事的建筑工地现场时,获知消防队员在5分钟前从泥土中救出1名男子,当即被等候在现场的120急救车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
记者看到消防金融中队和特勤2中队的10多名消防官兵用手和铲紧张地挖掘土方,搜寻埋在排水沟内的第2名民工。

  下午3时50分,消防队员在先后改换了2次挖掘地点后终于找到第2名民工,记者看到该民工右手带着手套,头部已经露在泥土外,经确认是名中年女子。3时54分,记者看到消防队员将该女子从泥土中拉出时,该女子脸色发紫。由于被掩埋的时间过长,医护人员现场确定已经死亡。

  据了解,该幢大楼名为汇泰大厦,第1~3层作为商用,第4~20层是住宅套房。记者看到现场有一部挖掘机,排水沟两侧堆积着挖掘出来的泥土,最高的土方约有3米高,坡度非常陡。现场塌方的排水沟约有1.5宽,2.5米深,塌方的长度在8米左右。排水沟内的泥土正是两侧堆积的泥土坍塌下去的。

  一位民工告诉记者,有好几个工程队建设该幢大楼,各有各的分工。挖掘机将泥土挖出来后,还要工人下去将底下整理平坦,然后铺一层水泥后再铺设管道。现场没有人亲眼看到排水沟塌方,大约是下午2时45分左右,有人看到已经塌方的排水沟才想起有两个人在下面的,当时工地的很多民工都跑过去挖泥土。据了解,2人都是广东人,男子姓黄,今年39岁,已死亡的女子姓莫,30多岁。

  目前,对事故的原因,安全生产监督部门还在做进一步的调查。(来源:海口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排水沟 | 泥土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