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妈妈以身示范作性教育引热议 如何告诉孩子“性”?

  记者肖清清

  新闻回放:为了让孩子接受直观的性教育,张女士不惜拿自己的身体作范本,让儿子与自己同进妇检室进行观察教育。这一做法引起不少争议,昨日,不少热心读者看过报道后致电楚天金报,发表自己的看法。

  “心情可以理解,做法有些尴尬”

  武昌的马女士说,她对张女士的这种苦心十分理解,因为自己也经常为如何解答孩子提出的好奇问题而烦恼,怎么对孩子进行青春期性教育,是他们夫妻俩最头疼的问题。但是,她认为张女士的做法有些过头,会令自己和孩子都感到尴尬,母亲在孩子心目中往往是神圣的,直接赤裸裸地用自己作范本告诉孩子,异性的身体是什么样子的,会损害孩子心目中母亲的形象,也让孩子对异性失去了好奇心。

  “尺度掌握不好反而会误导”

  胡先生来电说,他对张女士的做法很不赞同。他认为,学校应承担对孩子的性教育任务,让孩子在发育过程中得到自然的教育,家长过早告诉孩子性知识,万一讲不清楚,尺度掌握不好,反而会误导孩子,孩子似懂非懂反而想入非非,从而影响学习。身为大学教授的李先生对记者说,他是教育工作者,却也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口和儿子自然地交谈有关性的问题。在传统的家庭教育观念里,性是很隐秘的事情,家长进行性教育也难免走极端,要么遮遮掩掩,要么太赤裸,怎样做才正确?这需要家长好好琢磨。

  专家:“太隐晦”和“太露骨”皆不可取

  武汉市心理医院王牮医生对记者说,现在的电视、电影、网络、报刊杂志上,几乎随处可见有关性方面的情节、描述。孩子们的接受能力不能小视,但事实上,他们所看到的非但不能引导他们正确地对待“性”,反而引发了他们对“性”的好奇与向往。因此,与其让孩子从一些不恰当的书上或网络上了解不健康的性观念,还不如自己告诉他们正确的观念。王医生认为,进行性教育时不可遮遮掩掩“太隐晦”,也不能“太露骨”,直接的器官和性行为暴露,可能会抹杀了孩子对异性的好感和神秘感。正确的性教育应该是较美好的教育,家长不要一味说教,做青春期孩子忠实的聆听者,必要时,也可以主动地问:“你知道……事情吗?”从而引起谈话,在合适的场所和情绪下,教给孩子基本的性生理知识,或者选择恰当书籍让孩子阅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孩子 | 性教育 | 做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