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5分钟惊心营救打桩机上工人手臂(组图)

切割轴承时,伤者的多名工友用力将其抱住。

消防人员用切割机切割轴承。

消防人员在切割处浇水降温。

切断后工友合力取出轴承。

工友将伤者救出。

医务人员现场救治伤者。

  接到报料,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五六名工地工人在一台打桩机前合力用手抬住一名男子,该男子的整个右手臂均被卷在打桩机上,血肉模糊,其脸上不时露出痛苦的表情。

  在机器旁,一名消防人员正在用切割机切割打桩机上一根直径10厘米的实心轴承,切割机切割时闪出大量的火花。

  记者看到,在切割的消防人员一旁,虎门消防中队的指导员正在一旁指挥,“拿稳、拿稳、放平、放平……停……浇水、冷却……”。


  众人合力救出被“咬”伤者

  随着时间一分分过去,救援人员的心情也越来越紧张。10时28分,快要割断了!因害怕被割断的轴承会突然落下,消防人员赶紧让工友在打桩机上用力先抓住轴承,然后消防人员继续用切割机切割。

  10时30分,消防人员终于把轴承切断。多名工地工友跑上机器,慢慢将打桩机上的轴承取出,而后将宋小林被压在机器里的手臂取出,整个过程用了15分钟。

  正在一旁等候救援的虎门太平人民医院的120救护人员,随即让工友小心将他放到担架上。

  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该轴承为钢质实心而且直径不小,为了防止切割时产生的热会给伤者带来影响,他们经过最后商议,决定在离伤口较远处进行切割。

  袖子被卷轴承“吞”了手臂

  据该工地的工友介绍,受伤男子是工地的打桩机师傅,名叫宋小林。事发之前,他们正在该工地用打桩机打桩,可能是由于操作不当,宋小林袖子被打桩机的轴承卷进了打桩机里,因为轴承旋转的力量很大,很快宋小林的右手便被卷了进去。

  听到他的喊叫声后,工友立即关闭打桩机的电源,并发现宋小林的整个右手臂均被卷在了打桩机的轴承与机器之间,根本无法取出。于是工地工友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消防人员赶到后立即展开救援。

  昨天上午10时许,东莞市虎门镇金洲南路发生一起消防人员、120救护人员、工地工友集体救人的感人故事。救援人员集体努力,15分钟后成功将被打桩机“咬”住手臂的打桩师傅宋小林救出,随后送往医院救治。

  据悉,宋小林的右手腕、右手臂均被打桩机压成开放性骨折,并且伤及了脑神经,需要进行手术,但无生命危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小林 | 打桩机 | 轴承 | 消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