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上海电气董事李松坚被捕

  据新华社电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李松坚因“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已被检察机关逮捕”。日前,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公告了这一信息。

  上电又一高管被捕

  李松坚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汕头市明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他是继王成明、韩国璋、张荣坤、徐伟之后,“上海电气”在2006年7月上海社保基金案案发以来落马的又一高管。2004年1月11日,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后更名为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拿出65亿元的净资产,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称面向全球寻求战略投资合作伙伴。结果,民营企业“汕头明光”和上海福禧投资有限公司等成为“上海电气”的战略投资者。“汕头明光”以4亿元参股、持有“上海电气”4.44%的股权,“福禧投资”最终持有“上海电气”8.15%的股份。“汕头明光”系注册在上海的明园集团于2004年2月23日注资9200万元、临时于汕头成立的一家公司,专门用来对上海电气进行投资。工商登记资料显示,明园集团的前身是汕头一乡镇企业;1994年来上海,成立上海明园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999年组建为明园集团。“上海电气”成功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后,“汕头明光”和“福禧投资”等获利巨丰。业内人士指出,“福禧投资”当时即获得超过6亿元的账面利润,“汕头明光”的获利也当在3.2亿元以上。因与上海社保案牵连,“福禧投资”董事长张荣坤已于2006年10月被依法逮捕,成为上海社保案中第一个被公开宣布逮捕的人。李松坚紧随其后,成为又一个被逮捕者。

  周正毅干将也被撤销政协资格

  据了解,与李松坚一起,在上海市政协十届三十次常委会议上被撤销上海市政协委员资格的,还有唐海根。唐海根长期担任周正毅的“农凯系”高层,因涉嫌挪用资金犯罪,日前已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作为周正毅大哥的妻舅,唐海根在周正毅落马后主持农凯集团的工作,成为“农凯系”里最具话语权的人物。业界人士指出,唐海根的落马和2006年下半年以来周正毅再次被查有关。不过,唐海根涉嫌挪用的究竟是何种“资金”,目前尚不清楚。

  人物李松坚曾是福布斯富豪

  据《东方早报》报道一位颇有资历的上海市政协委员告诉记者,两个多月前就已传出李松坚涉案被调查的消息,此后就再也没见到过他。他告诉记者,李松坚在参股上海电气时,极可能借用了社保基金。“那时,李松坚开发了不少楼盘,资金链不会那么宽裕,收购资金的来历肯定有问题。”上海一位大型房产公司老总向记者证实。李松坚今年45岁,广东澄海人,在汕头做乡镇企业起家,据其旧友说是做根雕等艺术品出身的。1991年,李松坚在深圳开始做房地产开发。1992年他创办明园集团并担任董事长,两年以后明园集团迁往上海,开发了不少楼盘。2004年,李松坚被列入福布斯富豪榜,位居185位,2006年在胡润“百富榜”上以17亿元位列191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松坚 | 周正毅 | 张荣坤 | 上海 | 汕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