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蓝藻天敌安家玄武湖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鹤 记者 刘远)昨起,价值60万元的400万尾鱼苗陆续从苏北洪泽、金湖、盱眙等地渔场“搬家”到玄武湖,春节前全部投放后将使玄武湖鱼量翻两番,从目前的3万公斤增长到12万公斤。玄武湖景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投放的鱼苗以花、白鲢为主,都是蓝藻等浮游生物的天敌,今夏可吃光一湖蓝藻。

  景区水务管理所所长朱祝兵介绍,昨天起将每天投放两批鱼苗,400万尾鱼苗春节前将全部投放入湖。玄武湖景区管理处负责人称,投放鱼苗为的是增强玄武湖水环境自我修复功能。新投鱼苗大多是以浮游生物为食的鲢鱼,昔日使“湖水发臭、湖景变丑”的蓝藻正是鱼儿的美味佳肴。同时,一定数量的食草鱼苗也将安家玄武湖,这将有效抑制夏季水草疯长。如果能控制好湖内外的污染源,藻患将得到根治。据悉,景区还在湖边多处醒目位置设标志牌呼吁市民保护玄武湖的环境和鱼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玄武湖 | 蓝藻 | 鱼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