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十多年前女知青遭强奸生一女婴送人:女儿,娘一直在找你

  本报讯近日,哈尔滨知青联谊会突然接到一位神秘女士的电话,她哭着说,她是一名知青,30多年前下乡时被强奸了,生下了个女儿。那年她只有17岁,她的父母将孩子送给了别人。然而,30多年来她一直思念着孩子,并四处打听寻找女儿的下落。

  8日上午,哈尔滨知青联谊会活动部部长杨芬芬找到本报记者,杨部长说,《生活报》“我们的故事”专栏连续刊发了有关知青的故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她希望《生活报》也能帮帮这位女知青。经过多方联系,记者终于见到了这位名叫李桦(化名)的女知青。在了解到她的坎坷遭遇的同时,还聆听到了一位母亲发自肺腑的呼唤。

  据李桦介绍,她今年52岁,是哈尔滨市香坊区人。1971年,从哈尔滨市下乡到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1972年8月13日,李桦回家探亲后返回林场,途经郊外的树林时被男知青许某强奸。那一年,李桦刚满17岁,还不懂得这件事的严重后果。羞于启齿的她含泪回到林场继续劳动。直到5个月后,她才被证实怀孕了。1973年5月4日,李桦生下一个女婴。可是,她只看了女儿一眼,孩子就被李桦的母亲送人了。

  此后,她央求着妈妈把孩子还给自己,但是家人始终不肯说出女婴的下落。今年年初,李桦从侧面了解到,女儿还生活在哈市。得知这个消息后,李桦越发地想见女儿。李桦说,女儿如今已经34岁,这三十多年来,自己从来没有抚养过女儿,而且自己又有那么一段屈辱的经历,不知道孩子能否接受并原谅自己。她告诉记者,如果不是顾及到女儿的感受,她早就找媒体帮忙找女儿了。

  李桦还想对自己的恩人们说声感谢。她告诉记者,收养女儿的恩人们如今应该七八十岁了。她不知道他们是否健在。“作为女儿的养父母,能够这样默默地抚养她、照顾她、关爱她,这是我女儿的福分。假如有机会的话,我愿意对那两位不知道姓名的好心人说声感谢,是你们给了我女儿生命,给了我女儿一个真正的家。希望那对好心人能够接受我的谢意,理解一个做母亲的心情。我愿意用我一辈子的时间,默默祝福他们。”(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儿 | 知青 | 李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