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参议员攻击赖斯单身无子女 引美国政界哗然(图)

美国国务卿赖斯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参议员芭芭拉-鲍克瑟11日攻击国务卿赖斯单身无子女。鲍克瑟此言一出立即引起美国政界一片哗然。

  当时赖斯正在参议院为布什的伊拉克政策转变做辩解工作。不过很快她就遭到了鲍克瑟的质疑。在质问中,鲍克瑟提出了谁将最终为这场战争埋单这个问题。这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参议员认为,因为赖斯是单身没有子女的女人,所以赖斯尽管有着丰富和熟练的外交经验,但还是没有十足的资格在美国政府最高层内制定政策。
众所周知,赖斯一直都没有结婚,也没有子女。

  鲍克瑟质问赖斯:“谁将为此埋单?我是没有亲人去埋单的,因为我的孩子已经太老了,而我的孙子又太小了。”很快鲍克瑟就将话锋一转,对赖斯说,“按照我的理解,你没法用你的家庭去为此埋一次单。那么谁将为此埋单呢?是美国军人和他们的家庭。”

  赖斯在接受采访时称,起初当她听到鲍克瑟的话后整个人都懵了。赖斯说,“我猜她的意思是在说我没有孩子。要不那她说这番的话的目的是什么?坦率的说,我当时都懵了,但是经过反思,我认为单身女人可以走得更远。唯一的问题在于如果有了孩子,你还能做出更好的决定吗?”

  在12日,鲍克瑟通过自己的发言人对外界发表了一份声明。鲍克瑟称,“我在委员会听证会上说的是事实,赖斯和我都没有家庭成员将会为伊拉克增兵埋单。我的观点是集中在我们的军人家庭上,因为美国政府没有用政治方式解决伊拉克局势,而我们的军人家庭还将要继续为此做出牺牲。”

  在鲍克瑟发表声明后,赖斯随即做出回应。赖斯称,“我完全理解美国人民所做出的牺牲,特别是我们那些在军中服役的男兵和女兵们的牺牲。我慰问过他们,我知道他们正在经历什么。我也和他们的家庭谈过话。”

  事发后,白宫发言人斯诺在12日指责鲍克瑟的言论是“不能容忍的”。他表示,“我不知道鲍克瑟是否是故意的。但是我认为这样的言论是令人不能容忍的。难道就因为赖斯没有子女,她就不能理解为人父母的心思吗?”(中新网华盛顿1月13日电钟岩)

  专题: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鲍克 | 布什 | 子女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