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 布什对伊新政消息

布什对伊拉克新政策七点解读:有人笑有人闹

  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晚(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国总统布什发表最重要的伊拉克新政策讲话。虽说白宫并未将布什讲话内容提前公之于众,但由于布什总统本人和白宫团队在最近几天时间里先后主动约见了数百美国政界、军界、智囊团和媒体人士,因此,布什的新伊拉克政策核心内容截至10日为止已经基本曝光。

  新做法:20分钟讲话准备了2个月

  布什的伊拉克新政策讲话只有20分钟的时间,但为了这20分钟的讲话,布什精心准备了整整两个多月,因此被白宫知情者称之为“布什总统这辈子迄今为止最精心准备的演讲”!

  据刚刚与布什总统会过面的共和党议员10日透露,为了做好这次演讲,迎接绝大多数民主党议员和部分共和党“叛逆”的质疑与挑战,布什总统从9号开始就接好几个小时呆在摄像机镜头前,反复操练他的语速语气、肢体动作和面部表情。一位与布什总统一起呆了近一个小时的共和党议员表示:“布什总统显然意识到他正面临着自当总统以来最严峻的挑战,所以半点都不敢马虎!”

  除了积极备战政策演讲本身外,布什总统还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争取各方的支持:自上周五起,布什总统先后约谈了100多位议员,其中包括最令他头疼的民主党领导层和共和党内的“叛逆”;接着又马上停蹄地约见媒体,跑到军营为他的新政策游说;内阁成员大半被他派遣到海外,拉盟友的支持,或者至少是理解。

  9日这天,布什总统还亲自打电话给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和丹麦在内的重要外国盟友。白宫助手还透露,如果时间允许的话,那么总统本人还打算给更多的盟国元首打电话,希望能拉来支持与赞助。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白宫高官告诉记者说,为了新伊拉克政策,布什总统本人就忙了整整两个月。

  新招数:布什新伊拉克政策7点解读

  1、新人马:文武官换

  引述美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的说法,布什现在用的是一个全新的伊拉克团队--华盛顿的五角大楼、巴格达的美军指挥所、驻伊拉克的美国大使馆和美国的情报机构,它们的负责人要么是新面孔,要么即将换上新面孔。

  2、新军事:增兵二万

  布什新伊拉克政策的军事核心是向伊拉克增兵20000。

  增兵的时间是“分阶段递进式”--局势不好的话,这20000人将会在数月内到位;局势好转的话,更长时间到位。

  增兵的重点地区是动荡不堪的巴格达和抵抗力量频频现身的安巴尔省。

  增兵的具体时间是未来30天内,其中现驻科威特的第82空降师第2旅将迅速进入伊拉克。该部有3500人。

  3、新规则:无所不往

  布什新伊拉克政策中还包括新的美军交战规则,那就是美军明确表示,驻伊美军在作战的时候可以进入任何一处地点,包括巴格达的萨德尔城。

  此前,伊拉克政府和什叶派断然拒绝美军进入巴格达的萨德尔城,以至于美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部分武装人员大摇大摆出没其间,但却无可奈何。

  4、新经济:投10亿美元

  布什新伊拉克政府的另一个核心就是美国出资10亿美元发展伊拉克的经济,创造工作机会,呼吁伊拉克建设一个友好的中东国家。从本周五开始,美国国务卿赖斯将要访问巴格达,同时带去的就是美国提供的经济援助。

  5、新“作业”:伊政府要自立

  布什还要求在今年年底之前,伊拉克政府必须能接管所有的省份。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此前表示,伊拉克政府军将从今年6月 开始接管部分的省份。不过,布什要求伊政府接管所有的省份并不意味着美军将撤走,或者美军将削减,他只是希望在所有的伊拉克省份,安全方面由伊拉克人自己说了算。

  6、新政治:安抚与招安

  布什新伊拉克政策还包括能够制服逊尼派抵抗力量的具体措施,鼓动伊拉克政府能把石油利润平均地分给全国各民族,缓和不同民族和宗教信仰之间的冲突。美国还鼓励巴格达政府投入更多的钱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军队的建设。

  反应不一:有人笑,有人闹

  对于布什总统的所谓新政策,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反应不一。

  美国国内反对声一浪高于一浪:首先是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75%的美国民众不同意布什伊战的方式。更严重的是美国五角大楼、参谋长联席会议、前线指挥官以及安全军事专家均对布什增兵伊拉克表示质疑。美国参议员肯尼迪表示,布什总统在正式增兵之前,一定要获得国会的同意,但民主党的议员舞一定全力阻止他增兵伊拉克--不批准其方案,不拨款增兵军费。

  美国的国际盟国也对增兵伊拉克为主旨的伊拉克新政策深感反胃。除了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不愿意增兵外,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表示,澳大利亚不会追随美国向伊拉克增兵:“澳大利亚不打算增加驻伊澳军的人数。”

  法国搅局:自伊战开始以来就没有支持过美国的法国更是表示反对。法国外长道斯特·布拉齐在9日表示,由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应当在美国下任总统选举时撤离伊拉克:“为了伊拉克人重新自己掌握命运,希望驻伊联军部队撤离伊拉克。”法国外长表示,外国军队应该在2008年之前撤离。

  当然,也有人支持布什的新伊拉克政策,比如说白宫发言人斯诺就解释说:“我向全世界保证,如果美国撤离伊拉克,那么这个世界就变得更不安全,会在伊拉克留下真空的,而美国的每个人也会变得更不安全,这就是布什总统面临的挑战,所以非常有必要向美国人民做出解释。”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布什新 | 伊拉克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