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水费按时交了 还收到欠费通知

  很烦很烦

  本报讯(记者林国泰)家住上李龙虎南里小区的张老伯觉得奇怪,自己每个月都按时缴纳水费,前不久却收到水务集团的欠费催缴通知单。现在,小区要办理水表出户,欠费不缴清就不给办理。张老伯只得先交了这笔“欠费”,但心里总留着个疙瘩。

  该小区的水费目前由物业代收交。记者走访发现,几乎家家户户都收到了欠费催缴单,欠费数目少的几十元,多的几百元。林老伯说,他2006年11月27日交清了水费,12月27日就收到欠费359.80元的通知单。吴女士也说,物业每个月都来抄表,她也每个月都按时交费,现在却收到欠费通知,心里不是滋味。

  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的负责人说,这主要是小区各住户的水表度数总和与小区总表的度数存在一定的差额,差额部分包括小区公共用水如绿化、保洁的水费,还有管道老化造成的水损。住户每月交的只是自家的水费,这次水务集团催缴的是差额部分的公摊。

  但住户们反映,他们是1997年从厦禾路拆迁安置到龙虎南里的,拆迁时有关部门承诺过安置户不用缴交水差和公共维修基金,还专门拨了一笔钱给小区的管理单位。因此,水差的费用不应由住户来承担。

  物业管理处的负责人称,他们是2003年才接手这个小区的,当时拨的那笔钱不是拨给他们的。

  由于拆迁户享有政策优惠,他们的物业管理费相应也收得较低,1平方米才收0.25元,没有收公共维修金。以前有关部门承诺过安置户水差费用免交,这在实际运行中不可能做到。已经过去10年的时间了,一方面水费涨价,一方面管道严重老化,水损增加,物业又没有收取专项费用,要让物业代垫,物业根本没这个能力。因此,物业只能根据各家各户的用水量大致计算水差公摊。

  该负责人还说,物业管理处已把小区用水存在的问题向物业管理协会、水务集团及建设部门作了汇报,而物价部门接到住户的投诉后也在开展调查。水差部分要怎么交,还要等待相关部门做出结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欠费 | 水费 | 小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