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原创精品 引进佳作(组图)

  2007年初人民文学出版社以近百种高质量、高品位、题材形式多样的原创新作高调亮相,展示出这家老牌出版社“本土原创群星璀璨,引进佳作世界同步”的新亮点。

  张炜积30年之创作心血历练而成的长篇力作《刺猬歌》,是作者10余部长篇小说中具冲刺和突破意义的作品;《尘埃落定》的作者阿来推出了《空山2》,继续用自己超凡脱俗、犹如神来的笔法延续藏地小村的传奇故事;杨志军又推出更为精彩的《藏獒2》,獒狼之争更趋白热化,集中体现了藏獒的忠诚、勇敢和智慧;邱华栋一口气推出3部新作——《单筒望远镜》、《贾奈达之城》、《骑飞鱼的人》,通过几位不同时期来到中国的外国人的亲身经历、人生感受和爱情故事等,见证了中国历史风云。


  石钟山、刘和平、陈丹青、艾未未都是近几年大众视野中的知名作家和艺术家,今年年初他们也陆续在人文社推出自己的新作。石钟山小说新作《最后的军礼》塑造了一个全新的军中硬汉——赵大刀,读完小说,你会对英雄有一个全新的认识;《雍正王朝》的编剧刘和平推出了自己的长篇力作《大明王朝1566》,作品揭开了中国历史上最另类的皇帝嘉靖数十年不上朝的执政之谜以及明朝特殊的宦官集团最深层的秘密,同名电视剧已经由湖南卫视引进,1月8日开始播出。陈丹青、艾未未、潘石屹、包泡,几位大众视野中的精英人物推出了自己的标新立异之作《非艺术访谈》和《非建筑访谈》,几位名人畅谈大众话题,精彩的内容,关乎现实也关乎性情。

  在出版名家新作的同时,人文社也注意发掘培育有潜质、有实力的文坛新人。连续两年中国小说排行榜上榜作家陈希我的新作《冒犯书》,用尖锐之笔拷问灵魂的痛楚,存在的真相。各大网站好评如潮的纪媛媛校园青春小说《翻译官》、《萌芽》编辑部强力推荐的浅草千叶子的《前世今生的樱花》等清新风格的作品将为2007年人文版的图书注入一股活力充盈的原创风。而“小土豆泥搞笑系列”、“乾隆小子歪歪传系列”的集中推出标志着人文社的儿童文学出版也由以引进为主朝着引进与发掘原创并举的转型。

  优秀的文学作品无国界。在努力开掘本土原创佳作的同时,人文社对国外原创作品的引进势头同样强劲,往往能做到与国外同步出版,使得国内读者能在第一时间读到最新作品。2006年在世界各大排行榜上长据前列的几部超级畅销书的中文版权都已花落人民文学出版社,其中包括悬疑小说的巅峰之作,全球热卖1000多万册,位居8个世界级权威排行榜冠军的《四法则》;21世纪席卷全球50余国、狂销400万册的西班牙飓风——《风之影》;被誉为《达·芬奇密码》之前传,全美销售超过百万的杰作——《美第奇匕首》;美国的“塔迷”苦苦守候了30余年,畅销大师斯蒂芬·金的奇幻之作——“黑暗塔”系列之三《荒原》等,这些让世界各国读者痴迷的畅销书同样也会令广大中国读者心旷神怡。

  (潘 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钟山 | 陈丹青 | 刘和平 | 原创 | 引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