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粤京鲁苏警方合查“邮寄碎尸案”(图)

  发生在广州市白云区沙太路犀牛角村容发托运市场的“尸块邮包”事件,惊动粤京鲁苏四地公安,目前广州警方已与三地警方联合全力调查此案。警方怀疑三地找到的尸体残肢属同一死者,且死者疑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此外,根据泽翰物流有限公司的监控录像,目前初步锁定一神秘红衣男子。而昨日本报记者重访容发货运市场时,发现该案件疑点重重。

  本报记者 张丹羊、谭秋明、郑伟庭

  碎尸邮寄去向

  青岛:人体躯干

  江阴:头颅和手臂

  北京:人体手臂

  记者调查

  物流公司集体封口

  昨天夜晚7时,记者再次来到容发货运市场。


  此时,正是工人们最忙碌的时候。记者首先到达恒通物流公司,公司内外一片灯火通明,公司对出的货棚里,工人们正开着叉车搬运货物,几个监工模样的男子正在货棚四周指挥搬运叉车。

  记者上前询问是否知悉近日货场内发生的“尸块邮包”事件,监工们显得特别警惕,客气一点的,摆摆手说:“不清楚!”粗鲁的,干脆以粗口回应,而胆小的则未等记者发问早已躲得远远的。

  随后,记者到达泽翰物流公司,公司的营业大厅里,几个工作人员正在办理业务。记者凑上前问,有没有听说市场里的“尸块邮包”事件,工作人员看了记者两眼,依旧低头干活,没有回答。

  在公司的洗手间里,两个搬货工人正在谈论此事。记者趁机搭讪,其中一个工人立即溜走,而另一个工人表示,只是听说这件事,不知详情,不便乱说。

  记者在这两家物流公司附近采访了多名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亲眼目睹警方前来调查,此事千真万确,虽然在市场内流传很广,但是大家对细节了解不多,今天上工之后,老板们曾提醒工人,不要乱说话。

  案发经过

  1月4日,一对年轻男女来到广州白云区沙太路犀牛角村容发货运市场,以“送得远”为签名,提三只纸箱以“药材”、“配件”的名义,通过三家不同的物流公司发送到北京、山东青岛、江苏江阴三地。

  收到的“药材”渗血水

  1月7日凌晨,泽翰物流公司的一辆大货车抵达青岛城阳区该公司的办事处。一个渗着血水的纸箱引起员工注意。该纸箱长约60至70厘米,宽、高各约30至40厘米,上面无任何图案。货物是以“药材”的名义托运的,按货主要求属于“自提”,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货主姓名古怪,“药材”更怪,大冷天竟渗出血水。员工立刻汇报,公司第一时间报警。当地警察赶到后拆箱检查,里面放着一具遭肢解后的男性人体躯干,没人头、没手脚。

  青岛5名警察来广州侦查

  泽翰物流公司广州公司负责人李先生称,当时他恰好到青岛办事,接到消息后当天傍晚便赶回广州公司,前往白云区京溪街派出所报警。1月8日,青岛当地警方由一名副局长带队,共5名警察来广州侦查案件。由于该物流公司安装了闭路电视,青岛警察了解后要求调看闭路电视录像。当日,广州、青岛警方立刻展开侦查行动,组织货运站的保安对货运站进行摸查。他们怀疑死者身体的其他部位可能通过类似方式,被发往省外。但连续两天,都只得到“没有”的答复。

  1月9日,北京的×昌物流公司接到通知后,该公司负责人留心检查,果然发现有件要求“自提”的纸箱,从外观上看,纸箱没有任何异样,货物注明是“药材”,发货人和送货人的名字也是“送得远”。该公司北京办事处和广州方面核实情况后,确定有可疑,立刻报警。北京警方接到报案后,到该公司将货箱带走。警方反馈的消息称,纸箱内发现了被砍下来的人体手臂。

  调看监控录像现“疑凶”

  当日,江苏江阴的恒通物流公司也遭遇了类似情形。该公司一辆货车中途经过张家港等地几次装货卸货,一路无事,当天抵达江阴。工作人员根据通知很快找到了一件用纸箱包裹、要求“自提”的“配件”,署名还是“送得远”。办事处一名煮饭的大妈拆开纸箱发现,里面赫然放着一个带血的头颅和一只手臂,大妈当场差点吓晕。当地警方介入带走头颅和残肢。

  据泽翰物流有限公司监控录像显示,1月4日晚上6时35分,一男子走进该公司营业厅。该男子身材高大、微胖,身高约在175厘米以上,穿红色毛线上衣、深色裤子,手上拿着一副墨镜,但没携带其他货物。

  托运尸体还交30元保险费

  6时38分,该男子在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再次从仓库一侧的小门进入大厅。随后开单、办理手续;6时42分,他收齐单据从大门离开。将该男子从仓库领到大厅的夏先生说,该男子将纸箱放在仓库门口,先是问能不能帮忙发一件“药材”到上海,夏先生告诉他须等几天;他又问能不能立刻发到青岛,这次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货物一件运费20元。该男子留下一个手机号码,要求货物“自提”,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货款在货物到达目的地后支付。他还要求给货物买30元的保险,保额是1万元。

  同一天晚上7时许,×昌物流公司门口来了一男一女,女的站在门外,男的走进办公室咨询发货事宜。该公司负责人已记不清楚送货人的外貌,只知道是个年轻人,要求以“送得远”的名义发“药材”到北京。当晚8时许,一对年轻男女来到恒通物流公司走到该公司门口,男的出面进门咨询,操作方式如出一辙。

  找到神秘男子所打“的士”

  合成相片认嫌疑人从8日起,泽翰物流公司广州营业厅几乎成了警方的办公室。货运场出入口保安室4日的闭路电视显示,当晚7时,一辆的士进入货场,里面坐一男一女。“天黑了,录像很模糊,但警察一眼就从模糊的画像中判断出,里面的人和公司录像里的是同一个人。”泽翰物流有限公司李先生说。通过GPS,警方找到了开车的出租车司机,并要求其协助调查。

  案情疑点

  疑点一:留下的电话号码是随意选取?

  这三件货物的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而且均被要求属于“自提”,货到付款。“送得远”留下的发货和送货电话号码都是同一个,且是有效号码,但号码主人身份不详。案发后,接电话的人否认有货要收。发货人与电话号码主人熟识,还是仅仅随意选用了一个有效电话号码?

  疑点二:发货地点仅是随意之选?

  根据三家物流公司员工的回忆,尽管通过交流发现红衣男子对物流业务非常熟悉,但是1月4日当天,在办理托运之前,该男子均先咨询了发货事宜。在发货地点的选择上,除了在×昌物流公司要求发到北京一次性成功外,泽翰物流公司的送货地点由上海变为青岛,恒通物流公司则由江苏靖江变为江阴。

  疑点三:为何选择托运碎尸?

  按照常理,作案后凶手都会设法隐瞒自己的犯罪事实,会采取较隐蔽的方式处理尸体,焚烧、填埋、丢到荒野处都是常见的手法。红衣男子选择的三家公司都是容发货运市场内最大的企业之一,选择自提货物,留下子虚乌有的签名,并为货物购买了30元的保险,保额为1万元。这些因素都确保货物可以顺利运抵当地。若没有收货人,这些货物便会一直停留在三家公司驻当地的办事处。从某种层面上来说,这三件尸块包裹被发现是迟早的事。

  案情发展概要

  1月4日

  晚上6时35分左右,一可疑男子(身高约在175厘米以上,穿红色毛线上衣、深色裤子)走进泽翰物流有限公司咨询办理货运事宜;

  晚上6时38分,该男子再次进入泽翰物流公司大厅;

  晚上6时42分,该男子开单、办理完托运手续后离开;

  晚上7时左右,×昌物流公司来了一男一女办理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的托运手续;

  晚8时左右,一对年轻男女来到恒通物流公司,以同样的操作方式办理了托运手续。

  1月7日

  下午3时,青岛城阳区泽翰物流有限公司办事处发现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的托运货物实为一具遭肢解后的男性人体躯干。

  1月9日

  由×昌物流公司发送到北京的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的托运货物被发现实为被肢解的人体手臂。

  1月9日

  由恒通物流公司发送到江苏江阴的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的托运货物被发现实为被肢解的头颅和手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太 | 1月 | 物流公司 | 4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