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岁古碑铺路30年(图)

村民在辨认石碑上刻的文字 N11

  本报讯(记者 宜嘉)一块清代嘉庆七年的古碑,竟被当成铺路石,被黔江区白土乡白土村四组的村民踩了30年。近日,当地73岁老人何学杞将其“洗刷”后,这块石碑才再次出现在人们的眼前。

  这块碑上刻有“永定章程,黔邑僻处偏隅民多土著,忠厚淳良,素称易治……”的字样。落款为“嘉庆七年(1802年)岁次壬戊季夏余上X日,率首杨光前奉上”。经村民丈量,石碑长为2.1米、宽为1.05米、厚为0.2米。


  年满60岁的杨焕周介绍,石碑原本矗立在路口,在破“四旧”时,当时的村支书杨明堂不准任何人去毁坏它。1974年,他组织村里20多位青壮年,把石碑字朝下放在地上,成了村民们的铺路石。去年,记得此事的何学杞老人让几个村民翻过石板,揭开了这个埋没了30年的秘密。村民欲请相关部门专家前来鉴定,以确定这块石碑的真正价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30年 | 石碑 | 村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