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东叫停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 改制为民办学校

  山东省政府日前发文规定,在鼓励民办学校发展的同时,不允许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改制为民办学校,不得把公办义务教育资源转变为民办,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不能搞“校中校”和“一校两制”,不得超出规定乱收费。

  为了弥补政府投入的不足,山东省几年前曾经允许部分公立优质学校改制,实行民办公助,即政府投入硬件、师资以及学校声誉等有形和无形资产,允许学校提高收费水平。近年来,这种做法不断受到质疑和批评。为此,山东省政府叫停了这种义务教育阶段的“校中校”。

  山东省提出,鼓励支持社会力量采取独资、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办学。鼓励发展民办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和各类职业技术培训。义务教育要求在公办义务教育完全满足适龄学生就近入学需求的基础上,经批准允许举办少量办学条件好、教学质量高、具有突出办学特色的民办学校,以满足社会对教育资源多样化的需求,但不得把公办义务教育资源改为民办。(记者苏长虹)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校 | 义务教育 | 公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