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角力初选民进党“天王”及代理人战争白热化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在报道中分析指出,台湾力霸集团金融风暴一路演变成政治危机,民进党内“倒苏”传言四起,四大“天王”及其“代理人战争”暗潮汹涌,俨然成为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党内前哨战。

  随着力霸金融危机越演越烈,民进党内撤换“行政院长”的声音不胫而走,尤其“新苏联”之外的“立委”暗批明点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要负政治责任,烟硝味浓厚让外界看傻了眼。

  报道说,民进党四大“天王”为此针锋相对,刀光剑影。台当局副领导人吕秀莲日前就已开炮:民进党上台七年,不能全推给国民党;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更是引经据典,干脆来上一段孔子语录嘲讽“德薄、知小者居大位”正是“灾难危端”,并语带玄机地说:“我已经下台了,就是负起责任。”

  而被媒体点名“苏下游上,游退出2008”的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就算风尘仆仆,刚陪陈水扁返回台北,也不忘赶紧强调“我不期待”,言下之意自然是仍然志在2008。

  至于沦为箭靶的苏贞昌也已学乖,昨天就讽刺说,外界明枪暗箭四面八方飞来,但“做事者没时间理骂人者”。四大“天王”动作尽管轻描淡写,却已难掩彼此心结。

  报道指出,民进党内“立委”同样暗自角力,虽然此次金融风暴,民进党确实难逃责任,检讨声浪为此而生,但“立委”各自发言的背后,却也难逃外界质疑“各拥其主”。“立委”犹如化身民进党内各“天王”代言人,平添政治想象。

  包括民进党籍“立委”庄硕汉因曾在游锡堃“行政院长”任内担任“行政院发言人”,就被外界解读为“游系人马”;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陈景峻也被暗指,在前年“三合一”县市长选举期间,随吕秀莲南征北讨,四处辅选,甚至扯到陈景峻和苏贞昌曾争取台北县长的选举而结有恩怨。陈景峻等人还努力为此极力撇清,强调他们都是因为“反映基层声音”。

  至于谢系人马,除了李俊毅、高建智等人偶有零星火花,李俊毅甚至警告苏贞昌必须好好处理危机,私下也都尽量保持低调,有人甚至还调侃:“我们实在不能太高兴,以免被外界看到。”

  报道指出,尽管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赶紧灭火,吁党内不应造成谣言的系统性风险,扁系人马高志鹏也出面缓颊,应等事情厘清后再究责。不过在民进党内“天王”加入角力后,这波持续扩大的,不只是金融风暴,而是攸关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党内政治风暴。(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陈景峻 | 吕秀莲 | 游锡堃 | 李俊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