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背靠背火箭赴魔鬼球馆 呼唤麦蒂重现得分王本色

  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火箭将进行本周之内第二个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客场挑战国王。争取四连胜,这是火箭上上下下目前唯一的想法。

  虽然今天手感不佳,不过麦蒂还是拿下了12分、11次助攻以及8个篮板的准三双成绩。

可以说现在的麦蒂比以前那个得分王更让人放心,因为即使在得分出现困难的时候,他也能用助攻来帮助队友得分。最有说服力的一个画面就是在今天比赛还有1分钟结束时双方战成86平,火箭发球后传给麦蒂,而麦蒂在篮下吸引对方两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使巴蒂尔在底角出现空位投篮机会,结果麦蒂把球传出,巴蒂尔三分命中,为火箭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巴蒂尔更是在赛后备受称赞。防守上,巴蒂尔是联盟中最出色的悍将之一;进攻上,巴蒂尔神准的三分球又能每每拯救火箭。可以说,巴蒂尔现在是火箭真正的精神领袖。“我们是一个坚强的集体,”巴蒂尔说:“我们不会被一时的成败所影响,我们就只想好好打球,打出顽强的火箭篮球。”

  说实话,火箭能够在缺少姚明的11场比赛中仅仅输掉三场是大多数人都没有想到的。在每一场胜利中,火箭都表现出众志成城的斗志,每名球员都被激发出自身的潜能。主帅范甘迪也说:“我们是一个顽强的整体。”

  但是少了姚明,火箭还是少了主心骨。今天火箭虽然最后翻盘赢下掘金,但比赛过程中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罚球命中率太低,前场篮板的争抢输给对手,一段时间进攻乱套、毫无章法等等,穆大叔也终于在连续几场超高水平的篮板下状态有所滑落、阿尔斯通持续打铁。这些问题都是对国王的比赛时应该注意到的。虽然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但麦蒂做为目前球队的领袖,还是应该尽快恢复得分王本色,这样火箭的胜利才有最基础的保障,而不是每场比赛都要考验球迷们的心脏。

  国王在今天以87-95负于开拓者后,现在已经是四连败了,并且也是他们的主场三连败。虽然今天王国半场领先11分,凯文-马丁和阿泰斯特分别贡献17分和16分,但两人也联手贡献了全队总共21次失误的一半。前锋威廉姆森也表示国王今天的比赛防守做得并不好。打完火箭,国王在接下来的11场比赛中有8场是客场。所以,国王在开始艰苦赛程之前一定会力争先在家门口拿火箭祭旗。

  明天的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从99-00赛季开始,火箭在王国的主场,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阿科球馆一共打了14场比赛,竟然输掉了12场。不过好在火箭赢的那两场球都发生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火箭在阿科球馆的运气似乎应该越来越好。而且,一度令强队也无法保证胜利的魔鬼主场阿科球馆本赛季也不是很给主队面子,国王目前在主场的战绩只有10胜10负,与上赛季27胜14负的战绩相去甚远。

  国王之后还有小牛、太阳、马刺三个联盟中最强大的对手等着火箭,所以,拿下国王给火箭带来的将不仅是四连胜,更重要的是带来几天之后面对强队的信心与勇气。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休斯顿火箭:巴蒂尔、霍华德、穆托姆博、阿尔斯通、麦蒂

  萨克拉门托国王:阿泰斯特、阿卜杜-拉希姆、米勒、马丁、毕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阿尔斯通 | 火箭 | 巴蒂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