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玉盘消渴片遭销售代表回购(图)

  晨报讯“从打假新闻正式发布后,这两天陆续有大量的市民前往各分局登记,为此各局特地安排了专人在周末值班。现在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昨天一天药监部门接到多位消费者从安徽、山东等省和省内其他城市打过来的电话,询问玉盘消渴片的登记事宜。”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处长陈伟表示,将尽力追缴、查处假药的同时配合相关部门为消费者尽快取得索赔。

  消费者最多的购买了40多盒

  “由于这些患者都明白吃药必须坚持的道理,一般都会买个十来盒,最多的一次性就购买了40盒。
40盒可得3500多块钱啊,可药店进40盒药只要500多块。”说到让消费者花的冤枉钱,南京市食药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制假、贩假的人心太黑了。

  家住鼓楼区的王大爷昨天看到晨报的报道后,马上给当初介绍自己买药的人打去电话,却发现对方手机已经停机。由于同住一个小区,王大爷在听信广告的夸张宣传后还特意喊另一位病友一起买了药,不想在吃药后的数周时间里感到头昏眼花,血糖更是高低不定,人也常冒虚汗。“好在及时停药没发生什么严重问题,要不叫我怎么说得清,心里一想到就过意不去。”王大爷告诉记者,糖尿病是个终身病,每听说出来一种新药就像多看到了一份希望,他买的10盒药是别人打电话到他家说是有新药推广会,药价便宜还给免费测血糖这才去的,以后再也不贪这种小便宜了。

  销售代表竟主动要求回收药品

  一边是药品监管部门全力登记假药,另一边却出现假药销售代表致电患者,要求回收药品的情况。“昨天不少外地购药者表示,他们是看了当地报纸的转载,自己上网并电话搜索到南京市药监部门热线才打过来的,其中透露的一个消息非常有价值。”陈伟告诉记者,有多位不同地区的外埠消费者反映,当初向他们推销药品的销售代表也在给他们打电话,要原价回收他们手上还没有吃完的药品,有的甚至许诺吃完的药品凭空盒子也能退钱。南京目前还没有出现这种现象,但在结案前会不会出现我们将严密关注。

  陈伟表示,这一现象的出现充分说明售假者想销毁罪证,并为瞒报具体销售量做准备。同时,对于该药确属假药制假者、贩假者应该是心知肚明的,这是典型的药品造假贩假行为。记者了解到,之前由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往吉林马应龙制药有限公司所在地吉林白城药监部门的协助调查函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回复。

  据介绍,昨天早上,吉林马应龙公司的业务代表已经从深圳飞到南京了解情况,由于缺少材料,在南京短暂停留后又直接返回吉林总部协助调查。记者也从吉林马应龙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生产的玉盘消渴片每一批次均有留存,目前药厂正在接受当地药监部门的调查。

  江苏省交通医院也参与售假?

  目前,除广告中涉及的药店外,其他药店还没有发现有该假药销售。但检查却发现,批号为20060902和20060802的玉盘消渴片在江苏省交通医院(汉中路278号)却有售。

  由于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南京市药监部门相关负责人对目前的调查进展并不愿意多谈,但却表示,销售假药的事实是存在的,目前要查清的是售假究竟是医院的集体行为还是医院个别医生的行为。“其实这件事也给广大消费者敲响了警钟,就医买药要去正规的医疗、销售机构,贪便宜偏信广告只能给身体带来更大的危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伟 | 销售 | 南京 | 药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