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市国土局回应商品房建设“地荒论”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于志勇 记者 李涛)针对部分地产商近日关于“南京近期地价上涨过快是因为房地产用地供应不足”这一说法,市国土资源局昨作出回应。该局有关负责人称,南京目前所谓的“地荒”并不存在,去年全市出让用地总面积为649公顷,与正常年份基本持平。

  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市土地市场比较活跃,个别地区的地价上涨较快。继上个月奥体2006G72地块拍出24亿元高价后,在今年1月5日举行的土地出让会上,位于建邺区市政预制厂的一幅地块更是引来11家地产商参加竞拍,地价也一路从1.13亿元拍到2.62亿元。竞争激烈,个别地价上涨过快,一些地产商认为这是土地供应不足造成的结果。

  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说,根据统计,去年全市土地供应面积并没有减少,仅用于房地产开发的经营性用地出让面积就达到649公顷。其中,去年10月份以来,全市出让用地6个批次、35幅、372公顷,是平时的一倍左右。而进入2007年,我市逐步加大了土地的供应量,仅目前正在挂牌出让的用地,就有3个批次、18幅、105公顷。应该说,近期及今后一段时间,我市并不存在房地产用地供应不足的现象。

  “土地市场竞争激烈,个别地区地价上涨过快,这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这位负责人说,受宏观调控影响,2005年下半年起,我市地产商用地需求开始大幅度降低。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尤其去年房屋销售出现回暖景象后,使得目前许多地产商普遍感到在手土地捉襟见肘。拍卖现场出现争抢现象,也就不足为奇。而奥体2006G72地块、韦陀巷、北方光电等个别地块的拍卖价格较高,除了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而提高土地品质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地块购买者或者有外资背景,或者是上市公司。资金来源渠道不一样,决定了它们对地价的考虑也不完全一样,像有的外资企业,势必也会把人民币升值因素计入其中。外资公司、上市公司涉足我市房地产市场还有限,个别地块的高地价虽会带来一定的轰动效应,但还不会对整体地价产生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价 | 用地 | 地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