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探入常路 日首相外相游说欧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外相麻生太郎近日兵分两路,分头在西欧和中东欧访问。席间必谈一件事:日本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问题。日本媒体指出,安倍上台后,打出“自主外交”旗号,修正小泉政权对美一边倒的外交政策,而再度寻求“入常”成为安倍外交的动力之一和试金石。

  西线安倍遍寻支持

  安倍首相9日起出访欧洲四国,先后会晤英国、德国、比利时和法国的领导

  人。所到之处,安倍大谈特谈三件事:朝核问题和绑架日本人问题、日本“入常”问题、阻止欧盟解除对华军售问题。日本媒体认为,对安倍政权来说,“入常”是日本近来在外交上全面出击的主要着眼点之一。安倍12日在会晤法国总统希拉克时说,日本希望在了解法国等主要国家的想法后,“灵活研究”改革联合国安理会的新方案。据日本媒体报道,希拉克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在日本“入常”问题上都给了安倍“肯定”的答复。

  日本2005年曾与德国、印度、巴西结成“四国联盟”,试图联手谋求常任理事国席位,但它们提出的新增6个常任理事国和4个非常任理事国的方案未能获得足够支持。10日,安倍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双方一致同意,今后继续共同寻求“入常”。安倍在德国说,日本准备提出不同于“四国联盟”原案的“入常”新方案,但他没有说明新方案的具体内容。

  东线麻生当推销员

  在安倍访问西欧的同时,在欧洲“东线”访问的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也不遗余力推销日本“入常”。麻生先后出访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斯洛伐克四国。麻生12日与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会谈,久尔恰尼表示支持日本“入常”。据报道,麻生还透露,日本计划今年秋天提出安理会改革新方案,新方案中可能提出先成为“准常任理事国”的权宜之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倍 | 希拉克 | 麻生太郎 | 入常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