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恐怖分子用google卫星图片袭击英军基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搜索引擎google的诞生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查找资料提供了帮助,就连恐怖分子也难抵它的魅力,居然用它来确定袭击目标。英国情报机构消息人士近日透露说,伊拉克武装分子正在利用google提供的地球卫星图片来袭击驻伊英军在巴士拉市的军事基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上周,英军士兵在对伊武装分子藏匿地点的突袭行动中缴获了一些文件,结果发现了大量打印出来的从google上下载下来的地球卫星地图。这些卫星图片上清楚地标明了英军基地内的建筑物和易受攻击地点的具体位置,如帐篷搭建的营地、洗手间所在的区域以及轻型装甲车停靠的地带等。伊拉克武装分子还找到了英军一个战斗团总部所征用的一家酒店的卫星图片,并在图片的背面标出了酒店的准确经纬度。

  一名情报官员称,在他们看来,这是武装分子策划发动恐怖袭击的明显证据。除此之外,不会有人会对基地的卫星图片感兴趣。“我们担心,这些照片将帮助武装分子策划袭击。我们还没有他们利用这些图片来对营地发动袭击的证据,但很显然,他们会利用这些图片来发动袭击……我们相信他们会使用google的地球卫星图片来确定营地内的最易受攻击的地带。”

  任何人只要能够用电脑上网都可以通过google获得详细的卫星地图,人们甚至可以从清晰的画面上确认车辆的类型。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卫星图片是何时拍摄的,但英国方面相信是在最近这两年里拍摄的。

  驻伊英军发言人称,武装分子侦察英军基地的行动一直不曾停止,利用google卫星地图只是他们使用的方法之一。发言人称,军方今后将格外重视军事基地的安全。

  google公司的发言人则对此发表评论称,信息可以被用于不同的目的,公众掌握信息的手段也是多种多样的,他们自然会酌情听取政府的要求。“我们确实在听取他们的意见,但也会谨慎地对待这些要求。”(万艳)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google | 卫星图片 | 英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