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8歹徒开车持枪偷剪电线

  8歹徒开车持枪偷剪电线

  多名治安员巡夜经过,歹徒拿出一支约80厘米长的枪上膛威胁后逃脱

  本报讯(记者陈良军)昨天凌晨4时30分左右,至少8名男子在广州海珠区黄埔村偷剪得两条近50米长的电线。

事发时有多名治安员经过,但对方拿出一支约80厘米长的枪,上膛后用枪口对准治安员,众人没敢上前。警察事后跟踪一可疑车辆未果,黄埔村数百户居民昨天上午因此停电。

  凌晨遇贼偷电线

  黄埔村居民分布在新港东路南北两侧,南侧为扬青外街。昨天凌晨,该村6名治安员到北面的村里抓一名偷车贼,事后返回扬青外街。新港东路上由东往西有3个路口可以进入扬青外街,6名治安员中两人从中间一个路口进了村,另有4人从东边的路口进入。

  治安员冯先生说,自己刚从中间路口进村,就从对讲机里听到同事在东侧路口的喊叫:那4名治安员一进路口就发现一辆乳白色面包车停在路边,仔细一看,路边菜地旁两根相隔约50米的电线杆上各爬着两个人。“有人偷电线,”对讲机里传来声音,冯先生骑着摩托绕到了歹徒背后。

  来复枪“护驾”逃离

  冯先生离歹徒10多米时,发现对方至少有8个人,其中4人分别爬上了两根电线杆,小路的北边有两个人把风,南边把风的有1个人,另有1个司机。见有人发觉,歹徒急忙打开面包车后尾箱,把电线往里面拖。冯先生刚想上前,对面的同事喊道:别过来,他们有枪。

  冯先生看到,在南边把风的男子走近面包车,从后尾箱中抽出一把约80厘米长的黑色的枪。另一名当过兵的治安员说,当时清楚地听到了枪上膛的声音。

  面包车开始启动,慢速朝大路上开,持枪男子跟着车走了近20米才上车。几名治安员忙朝旁退开,他们发现,面包车后尾箱没有盖上,男子上车后,仍然用枪口从后面对着他们。村主任听到消息后,为免治安员遭遇危险,要求大家不要追赶。面包车开上新港东路,朝西开去。

  电线3年遭剪7次

  冯先生说,警察接警后赶来,在新港路上看到两辆面包车停在路边,其中一辆与偷电线的歹徒所开的车类似,都是乳白色、车身很脏。警察到现场从治安员口中了解情况后立刻掉头返回,并拉响警报,可疑面包车掉头拐上环城高速。警车跟至官洲出口时,面包车已不见踪影。

  目击者称,歹徒是徒手爬上电线杆的。昨天上午,两根电杆上还各留有一把钳子。

  据了解,黄埔村的电线三年来已经7次被偷。治安员说,以前的贼都是开摩托车来偷,现在干脆开起了汽车,还带有枪。这次被偷的电线总长约100米,价值数千元。

  (线索提供:冯先生 2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线 | 歹徒 | 治安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