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四天王”难掩心结 借力使力斗角白热化

  人民网1月14日电 力霸集团金融风暴,一路演变成岛内政治危机,民进党内“倒苏”传言四起,吕苏谢游“四大天王”及其“代理人战争”暗潮汹涌,俨然成为2008年台湾“总统大选”民进党内前哨战。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随着力霸金融危机越演越烈,民进党内换“行政院长”声音不胫而走,尤其“新苏联”(民进党内新潮流系和苏系)之外的“立委”暗批明点苏贞昌政治责任,烟硝味浓厚,让外界看傻了眼。

  “四大天王”为此针锋相对,刀光剑影。吕秀莲日前就已开炮,民进党“执政”七年,不能全推给国民党;谢长廷昨天更是引经据典,干脆来上一段孔子语录嘲讽“德薄、知小者居大位”正是灾难危端,并语带玄机说:“我已经下台了,就是负起责任。”

  被媒体点名“苏下游上,游退出2008”的游锡堃,就算风尘仆仆,刚陪陈水扁返台,也不忘赶紧强调“我不期待”,言下之意自然是仍然志在选“总统”。

  至于沦为箭靶的苏贞昌也已学乖,昨天就讽刺说,外界明枪暗箭四面八方飞来,但“做事者没时间理骂人者”。“四大天王”动作尽管轻描淡写,却已难掩彼此心结。

  民进党内“立委”同样暗自角力,虽然此次金融风暴,民进党确实难逃责任,检讨声浪为此而生,但“立委”各自发言的背后,却也难逃外界质疑“各拥其主”。“立委”犹如化身党内各“天王”代言人,平添政治想像。

  包括民进党“立委”庄硕汉因曾在游锡堃任内担任“行政院”发言人,就被外界解读为游系人马;民进党团书记长陈景峻也被暗指,在选举期间,陈景峻都随吕秀莲南征北讨,四处辅选,甚至扯到陈景峻和苏贞昌曾争取台北县长选举结有恩怨。陈景峻等人还努力为此极力撇清,强调他们都是因为反映基层声音。

  至于谢系人马,除了李俊毅、高建智等人偶有零星火花,李俊毅甚至警告苏贞昌必须好好处理危机,私下也都尽量保持低调,隐藏不住,有人甚至还调侃:“我们实在不能太高兴,以免被外界看到。”

  尽管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赶紧灭火,吁党内不应造成谣言的系统性风险,扁系人马高志鹏也出面缓颊,应等事情厘清后再究责。不过在党内“天王”加入角力后,这波持续扩大的,不只是金融风暴,而是攸关2008年“大选”的党内政治风暴。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陈景峻 | 四大天王 | 吕秀莲 | 游锡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