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梧州:民意测评机关作风不合格单位将问责

  新华网南宁1月14日电(记者刘伟、叶建平)广西梧州市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开展了整顿机关作风、整治投资环境活动,对民意测评连续三轮不合格的单位将派出工作组进行整改,并视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此举受到当地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这是一组梧州市纪检部门拍摄下来的反映当地一些执法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的几个场面:有的面对群众不负责地推诿,有的趴在桌上睡觉,有的坐在办公桌前带孩子,更有投资者反映由于不给某某执法人员好处,企业被停业……这部题为《沉重的反思》内部纪实资料片,在梧州市广大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06年6月,梧州市实施一套综合测评考核方式,让广大干部群众给执法部门打分,打分结果向全社会公布,排在后位者将采取教育帮助和组织处理等措施进行整改。测评分三轮进行,第一轮对51个有各类审批权、执法权、收税收费权等的部门、单位进行打分测评。第二轮对第一轮没有过关的25个部门进行测评。第三轮即对最后剩下的10个部门、单位进行打分。

  梧州市在开展民意测评机关作风的时候,充分发挥了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当地媒体常常以专版、连续报道等形式对民意测评中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曝光。

  据梧州市“两整”办主任、监察局局长叶剑强介绍,第三轮测评已于去年底开始,目前结果尚未出来。按规定,排在后5位的部门、单位将由市委、市政府派出工作组对其进行整改,并视情况问责相关负责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测评 | 单位 | 进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