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普通阀门被包装成汽车节油器后以30倍价格出售


不明身份的节油器



不明身份的节油器



  安徽省产品质量检验所工业电器室主任 陈晓红

  经过核查,由我所出具的2006皖检G字第0030号检验报告是2006年元月24日,由界首市卡哈里生物有限公司,委托我所对脂肪运动仪这个产品进行检验的报告。

  原来,2006皖检字第0030号检验报告检验的产品是脂肪运动仪,与所谓的世能节油器没有关系。安徽省产检所认定,所谓世能节油器的检验报告当中序列号、负责人签名等内容均属盗用。

  安徽省产品质量检验所工业电器室主任 陈晓红

  标称为2006皖检G字第0030号《世能节油器》检验报告所显示的内容纯属伪造。

  记者委托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对世能节油器进行了检验。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我国在汽车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污染治理方面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测试的国家实验室。实验室依据国家标准制定了检验世能SOLAVITE节油器节油效果的实验方案。

  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高级实验师 高力平

  一个是进行等速油耗实验,其中包括60公里车速、90公里车速、120公里车速下的装与不装这种产品的比对;再有一种实验就是变工况油耗,相当于模拟城市一种运行的方式进行的油耗比对实验。

  为了实现这样的测试目的,这次实验采用了转毂实验台。

  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高级实验师 高力平

  整个实验的系统主要由几部分组成呢,一部分由车,被测车辆,再有由底盘测控机,再有由前面的冷却风机组成。底盘测控机这一块主要是来模拟汽车在道路行驶状况包括它的行驶阻力和它的惯性力,前面这个风机主要是给这个车的水箱提供一个冷却环境,提供一个冷却风。因为在这里面车身是不动的,相对于路面在动车不动。

  为了真实再现实际城市行驶状况,实验风机与车速联动,也就是说车速有多快,风速就多快。 实验用车由实验师驾驶,为了保证严格的可重复性,这种驾驶在仪器的严密监控下进行。

  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高级实验师 高力平

  这套东西叫司机助,司机助主要为司机在驾驶车辆提供一个依据,司机驾驶的时候要完全按照这个工况曲线进行驾驶车辆,这个是国家法规要求的。这个仪器是做油耗用的,这叫油耗仪,它的精度很高,它可以达到小数点0.01毫升。

  实验正式开始之前,实验人员首先将一台实验用车在恒温22摄氏度的实验室内放置24小时。以保证实验车辆发动时的温度可控。然后首先测定没有安装世能节油器时试验用车的油耗情况。

  测试分为60公里、90公里、120公里时速和城市道路状态四种情况。为了精确起见,每个时速的油耗都测量了三遍,最后,以三遍的平均油耗作为最终数据。

  完成原车油耗测定之后,实验人员按照安装说明书的要求将世能节油器安装到被测车辆上。24小时后重复前一次实验过程,测出油耗。从数据表面来看,加装了世能节油器后,油耗反而增加了。

  在等速油耗实验中,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5.569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5.67升,90公里车速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5.886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5.986升,120公里车速下的百公里油耗不加装节油器是7.735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7.821升。

  在变化工况下,也就是模拟城市道路情况下,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是8.83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8.87升。

  由于是否加装世能节油器油耗数据变化小于2%,按照国家标准的规定,专家认定油耗没有变化 。

  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高级实验师 高力平

  记者:那么最终的结论是什么呢?

  就是这种节油器没有节油效果。

  主持人:明明这外包装上注明的是由美国原装进口的世能节油器,经过专家的检测最终被判定是没有节油效果。这就让人感到奇怪:这样一种没有节油效果的所谓美国原装进口的节油器究竟是什么出身呢?

  世能节油器的外包装上注明产品原产地是美国,那么这样一种没有任何效果的所谓节油器是怎样来到中国的呢?是真的从美国原装进口,还是另有隐情?面对种种疑问,世能销售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已经部分翻译成中文的所谓美国厂家的授权书。然而记者发现这份所谓的美国公司授权书上,被授权单位并不是清晰百年国际科贸有限公司,而是大成鸿丰工贸公司。世能销售人员称,两家公司是合作关系。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红 | 高力平 | 不动 | 庄人隽 | 节油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