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普通阀门被包装成汽车节油器后以30倍价格出售


不明身份的节油器



不明身份的节油器



  北京清晰百年国际科贸有限公司销售人员

  大成鸿丰它是我们合作公司。它是只有,营业执照上就可以看出来,它有进来的权力,然后呢就是说,我们通过他们进货,然后我们一块卖这个东西。

  记者:这个怎么这么不清楚?

  这个就是复印好几遍了

  记者:这个也是大成鸿丰进的货吗?

  对,只有他们有这个进口权,我们没有。

  随后,这位销售人员向记者出示了大成鸿丰工贸公司授权清晰百年国际科贸有限公司全国总代理世能节油器销售的授权书。

和大成鸿丰进口世能节油器的一份海关缴税单,但是这份缴税单中进口商品和进口国等内容已经无法辨认了。

  一份只翻译了一半的授权书,一份只能部分辨认的缴税单,背后隐藏的是什么呢?

  记者请翻译完整地翻译了这份文件后发现,这张授权书并不来自美国,而是来自于一个使用葡萄牙语的巴西公司。这份授权书明确说明他们的产品都是在巴西生产的。

  授权书的内容与世能节油器的承诺出现了明显差异。为了进一步弄清真相,记者将销售人员提供的海关缴税单交由北京海关查询。结果显示,这是一批来自巴西的商品,商品名节流阀门。

  根据从北京海关获得的信息,记者搜索到了这种节流阀门巴西生产商的官方网站。网站上明确写明,这种节流阀门是1935年也就是70多年前发明的。主要用于供水处理、锅炉和供暖、制冷和热交换等行业,在这些行业中有一定清除或预防碳酸钙、二氧化硅等在水管壁形成附着物的作用。而没有任何关于节油功能的介绍。

  这种巴西70多年前研发的产品,进口单价仅为6.6125美元,合人民币不到60元。即便是按照经销商给出的优惠价计算,这种巴西阀门按照节油器销售时,价格也已经是进口价的近30倍。

  原来,所谓世能节油器的真实出身是巴西出产的一种节流阀门,进口到我国后被包装成美国进口的节油器,接着又伪造了检验报告,拍摄虚假的所谓实车实验进行宣传,最后以进口价30倍的价格卖给消费者。

  在对所谓世能节油器的调查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无论是我国还是世界上其他国家,汽车专家们一直都在研究汽车节油技术,也从未放弃过对节油产品的关注。作为相关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的高级实验师高力平,就有着丰富的所谓节油装置的测试经验。

  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高级实验师 高力平

  从(19)96年到现在做过上百个。

  记者:都是些什么样的节油装置?

  任何工作原理它都有,比如有红外线的、有微波的、有伽马射线的、有阿尔法射线的,还有一些矿石的等等很多,包括磁场、电磁场等等,太多了。

  记者:那么最后这些实验做完了之后,得出了一些什么样的结论呢?

  没有效果。

  记者:100多种,一个有效的都没有吗?

  没有,我没有碰到有效果的。

  清华大学庄人隽教授从常识的角度对所谓节油器的节油效果进行了说明。

  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教授 庄人隽

  燃烧效率在电喷的汽油机和柴油机上都已经达到了95%到98%,已经没有多大的空间可以在燃烧改进上做文章了,现在这些装置都提的是改进了燃料的状态然后去改进燃烧,也就是说最大它也可能只有2%到5%的空间,所以提出超过这个数值的那都是另有文章。

  对一种节能产品或者一种产品的节能性能进行评价,是一种先进性评价,在我国采用的是认证方式,为此记者采访了节能产品评价的权威机构――中标认证中心。中标认证中心,国家节能产品认证机构,《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制定单位, APEC能源效率和节能专家组主席单位。

  中标认证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 岳宗文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关注着节油器,可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看到一份真正有节油效果的检测报告,同时我们认为这方面的理论也不够成熟,在此我们想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谨慎对待这些所谓的节油器。

  主持人:既然经相关检测机构检测出这种世能节油器没有任何节能效果。那么,当您再遇到这种产品时就一定要注意了。另外,专家还提醒,要想省油,可以在保持良好车况的同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因为在驾驶过程中急加油的次数和刹车次数的多少都会直接影响着汽油的耗费量。

  好,今天的节目就是这些。如果您对我们节目有好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发短信给我们,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可以发短信到9999866。共同打造有质量的生活,这里是每周质量报告,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红 | 高力平 | 不动 | 庄人隽 | 节油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