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食品安全状况得到国家检查组充分肯定

  “安徽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很多亮点,在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推行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开发应用食品电子监管备案查询系统、加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开展各种形式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可圈可点。

”1月13日,国家食品安全综合评价与联合检查组在结束对合肥、蚌埠等城市食品安全综合评价与检查,听取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自林关于安徽省2006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和肯定。

  此次国家组织12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国31个省市区的省会(首府)城市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和对2006年各地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联合检查。第11检查组于1月9日抵达我省,重点对省会合肥市2006年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抽查了蚌埠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通过深入食品种植养殖基地、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批发零售企业以及超市、餐馆等实地检查,对我省近年来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创新监管手段,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并取得实际成效,留下了深刻印象。国家食品安全综合评价与联合检查组认为,安徽省委、省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力度,治标手段与治本措施整体推进,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上下功夫,重点实施了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工程;综合监督与具体监管有机结合,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监管合力,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综合评价、举行全省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宣传活动等,形成了“全省统一领导、各级政府负责、部门指导协调、各方联合行动”的食品安全工作新格局;政府监管与社会监督共同推进,通过加强群众监督、加强行业协会建设和充分发挥专家作用,使全省食品安全事故降到了最低限度。

  检查组也指出了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不足,一些地方工作发展不平衡;食品安全保障基础相对薄弱;企业食品安全意识还有待提高;监管资源整合有待进一步加强。

  省政府副秘书长曹勇向检查组表示,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进行认真梳理,根据职责分工,明确整改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各相关责任部门将认真研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结合今年的工作安排,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狠抓措施落实,不断推进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孙斌园)

  来源:

  本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食品安全 | 检查组 | 食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