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我国内地去年展会数量达3800个

  新华网上海1月14日电(吴宇 李何子)记者从14日于上海开幕的第三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上了解到,中国内地已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展览市场。

  1997年,中国内地全年举办的各类展览会数量第一次达到1000个,短短10年后,这一数字在2006年跃升至3800个。

全年举办的各类展览会从1000个发展到2000个,用了五年时间;从2000个发展到3000个,仅用了两年时间。

  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2006年,中国内地各类展览会的直接收入达140亿元人民币,按1元展会收入拉动9元社会产出计算,展览业正在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日益明显的推动作用。但与全球展览业2006年3000亿美元的直接收入相比,中国内地展览业所占份额还“相当微小”。

  在第三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上,中国贸促会首次发布了对中国内地展览场馆比较全面的统计:截至2006年底,中国内地共拥有2000平方米以上的各类会展中心和展览场馆170家,可用于展览的总面积达536.5万平方米,其中近三分之二为室内展馆,三分之一为室外展馆。展览总面积已居世界前列。

  统计显示,中国内地现有的170家规模性展览场馆中,102家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的10个省市,其中广东最多,达27家,江苏以16家位居第二。从展览面积看,广东拥有近160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占全国总量近三成;超过3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的省市还有4个,依次为山东、江苏、浙江和上海。

  据了解,2006年,中国内地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会展场馆建设明显降温,不少地区的建设工程属于“续建”,新批项目减少,而中西部地区会展场馆建设快速升温,会展经济已成为不少中西部省区重点开拓的新兴产业。

  其中,2006年4月奠基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展馆面积10万平方米;湖北省规划建设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预计总投资70多亿元,包括20万平方米的主场馆、22万平方米的星级酒店和3万平方米的会议中心。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展览 | 中国内地 | 面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