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工商部门将调查一种进口节油器的代理商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刘浦泉)一种宣称“节油率达35.8%、畅销30多个国家”的“世能”SOLAVITE节油器,经权威部门检验根本没有任何节油效果。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有关人士14日表示,将对这种节油器的代理商——北京清晰百年国际科贸有限公司展开调查。

  据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13日首播,在电视广告中宣称是美国原装进口的“世能”SOLAVITE节油器,实际上是巴西70多年前研发的一种廉价节流阀门,进口单价仅为6.6125美元,合人民币不到60元,但进口到中国后却被包装成美国原装进口的节油器,接着又伪造了产品检验报告,拍摄了虚假的所谓实车实验场面,最后以高于进口价30倍、1580元的单价卖给消费者。

  北京清晰百年国际科贸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称,“世能”SOLAVITE节油器是利用促使燃油充分燃烧的原理,不必使用任何外来能量,节油效率能达到35.8%。然而,经权威机构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对世能节油器进行检验,汽车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8.83升,加装“世能”SOLAVITE节油器后百公里油耗8.87升。检验结论是:世能节油器没有节油效果。

  专家介绍,目前,中国每年汽车消耗掉的燃油在7000万吨以上。国内外汽车专家们一直都在研究汽车节油技术,也从未放弃过对节油产品的关注。据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高级实验师高力平透露,1996年至今,实验室共对100多种节油装置进行了实验,但没有一种装置具有节油效果。

  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庄人隽教授认为,燃烧效率在电喷的汽油机和柴油机上都已经达到了95%到98%,已经没有多大的空间可以在燃烧改进上做文章了,现在的节油装置都提出是改进了燃料的状态后去改进燃烧,也就是说最大也只有2%到5%的空间,所以提出节油率超过这个数值的都是另有文章。

  国家节能产品认证机构-中标认证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岳宗文说,到目前为止,还没看到一份真正有节油效果的检测报告,消费者要谨慎对待所谓的汽车节油器。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节油 | 节油器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