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出租车运价是否相应下调,明天开会研究

  晚报讯

  燃油价格的下降为广大车主带来了利好消息,首先得益的是出租车司机。

  运价调整需经详细测算

  今天上午,正在一加油站加油的大众出租车司机张松春告诉记者,他每天行驶约470公里左右,日耗油支出为200多元。

油价下降后,每天能节约七八元。记者为他算了一笔账,按一个月工作15天计算,能节约成本100多元。

  据了解,本市出台的油运价联动机制公式设计基点是:保持本市出租汽车现行运价结构;与主流车型使用的主体油品一定时期内均价水平进行挂钩和联动;鉴于燃油消耗与行驶里程有关,与运价直接相关的包括起租价和超起租单价两部分。

  油价下降后,是否会对运价产生影响?

  市运管处处长杨长海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也是刚刚从广播里听到油价下调的消息,本市出台的“油运价联动机制”有一个详细的计算公式,这次油价下降幅度是否在联动机制涨跌范围之内,对联动机制究竟有多大的影响,目前还不清楚,要经过仔细测算才能知道。明天将立即召集有关部门开会商量此事,同时,还要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

  燃油附加费暂不调整

  早在2个月前,当国际油价有所下调时,外航就已开始调整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当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则未见动静。如今,发改委已正式调低航空燃油价格,可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仍旧执行800公里以上航线100元、800公里以下航线60元的标准。

  整个去年,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已经上调了2次。2005年8月1日起,国内航线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40元、800公里以下20元;2006年4月10日起,800公里以上航线60元、800公里以下30元;2006年9月1日起,800公里以上100元、800公里以下60元。

  就在航空公司“联名”申请调高燃油附加费来弥补高额成本支出的同时,令人讽刺的是,航空公司之间又在大打价格战。最近,市场上到处充斥着3折甚至2折的低价票,有时一张机票的运输价比燃油附加费还低。

  今天,国家发改委正式降低航空燃油价格,不少旅客开始质疑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何时跟涨也跟跌。今天早上,记者从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尚未接到燃油附加费调整的通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运价 | 燃油 | 附加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