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电话采访了19位患者 发现杭州老公很不错的

  昨天下午,杭州市中医院成立乳腺病康复俱乐部,52位女性患者参加了首次活动。这些女性都是去年在医院做乳腺切除手术或保乳治疗的,一般在45岁左右,最年轻的27岁,最大的68岁。

  俱乐部成立仪式前,医院先播放了杨千女华和任贤齐主演的香港喜剧片《天生一对》,剧情大致是这样的:一位30多岁的未婚职业女性得了乳腺癌,需要做全切手术,但她担心切除后没有男人会爱她。

后来她和男友经历很多曲折,最终幸福地走到一起。

  下午1:40,走进市中医院的学术报告厅时,“杨千女华”正好在问一位不是“任贤齐”的年轻男子:男人是不是介意女人得乳腺癌?男子:是,除了真爱你的那个。

  现场的大姐、阿姨们围坐在一起,聊天、互相问候,其中还有5位老公也陪着一起来了。

  昨天的现场活动主要是关于乳腺癌的健康保健的,没有涉及“爱”的问题。

  我问了问坐我旁边的58岁的黄师傅,他说老伴现在是他们家的熊猫。他们感情一直很好,以前日子很苦,现在什么都好了,结果得了这种毛病。手术后老伴很敏感,因为一家人的支持,现在好多了,“我是要对她好的,不然她会伤心的,去年8月份确诊的时候,她都吓傻了。”

  作为女性,和《天生一对》里的“杨千嬅”一样,我对切除乳房和爱的问题产生了兴趣:切乳后,爱会改变吗?

  会场上不太方便采访这个问题。晚上,我拨通了19位患者的电话。结果出乎意料地好:16位患者说,夫妻感情不受影响,甚至更好,她们年龄在40岁-68岁之间。另外3位回答比较含糊,她们年龄分别是38岁、40岁、45岁。

  58岁的张女士说:他对我一如既往地好,我们的感情一直很深的,我一点都不担心。

  48岁的罗女士说:感情没有影响。现在是我们夫妻感情最好的时候。老公说,我们一家人目前空前团结,就像面对敌国入侵一样。

  46岁的魏女士不在家,老公接的电话。他很直接地说:面对生命,美感是次要的。我们夫妻感情踏实,不会受影响的。

  有位回答含糊的女士是这么说的:应该有点影响的。不过,我蛮乐观的,自己身体好就好,其他不多考虑了。还有一位女士说:老公嘛,现在对我蛮迁就的,即使他以后发生变化,我也可以理解的。

  还有位病友说,“病房里曾经有个27岁的姑娘,查出是乳腺癌后,男朋友也不来了。姑娘整天泪汪汪的。高兴的是,她现在挺过来了,保乳治疗。”

  保乳还是切乳?保命还是美观?

  市中医院乳腺专科主任徐海滨比较赞成保乳,“即使只从医学角度出发,至少一半乳腺癌患者不需要切除乳房,保守治疗效果完全一样。但实际情况是,90%以上的患者选择切除乳房,她们总觉得保命要紧。欧美国家60%的患者采取保守保乳,韩国、日本等几个亚洲国家大概是50%,而中国不到10%。”

  乳房,每个女人都是最珍爱的。乳腺癌的防治知识我们介绍过多次。这一次,不管是为了健康,还是为了爱情,我还是想重复一遍:

  建议35岁以上的女性,每年做一次乳腺检查,费用100多元。

  早发现早治疗,基本可以长期生存。

  不要盲目吃补品。因为乳腺癌是一种生长在表皮、和激素水平密切相关的肿瘤,很多补品会影响人体激素水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贤齐 | 患者 | 乳腺癌 | 现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