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读者开车赶到“爱心驿站”捐衣物(图)

  在荔港南湾,一个小女孩捐献出自己心爱的毛公仔。 王燕、倪黎祥 摄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廖靖文、张顺美)14个爱心驿站遍布“东、南、西、北、中”,广纳四方“爱心”。昨日,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发起“爱心驿站”走进市内各大楼盘。据统计,全日各“爱心驿站”共接收到群众捐赠衣物12530件,义卖《广州日报》得1110.5元,这些款项和衣物都将通过“梦想号直通车”运到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再全部转赠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众。


  阿婆希望“爱心驿站”定期设点

  “没想到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献爱心”,昨天,60岁的谭婆婆推着婴儿车,带着一岁多的孙子小馨来到位于广州雅居乐花园中心广场的“爱心驿站”,谭婆婆说:“《广州日报》又为困难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希望“爱心驿站”能够定期在楼盘内多设点,多收集捐款、衣物,将老百姓捐赠转给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

  据了解,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共同举办的“爱心驿站”活动,从2005年开始启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活动开设的爱心点越来越多,从最初市中心区域顺着“东进、南拓、西联、北优”方向朝周边城区扩散,辐射范围也越来越大。这次“爱心驿站”分别进驻14个楼盘,遍布天河、黄埔、番禺、白云、荔湾、海珠等区域,极大方便了群众的捐赠诉求。

  双胞胎姐妹捐出自己零花钱

  上午10时不到,本报“爱心驿站”摊位在天河广园东的汇景新城商业街前刚摆好,读者江小姐就开着车来到了“爱心驿站”前。江小姐麻利地打开车后盖,工作人员发现,车厢内里面满满地放着5个近一米高的尼龙编织袋。从东圃某大型社区赶来的江小姐说,“我们看了《广州日报》知道这里有捐赠点,周围好几户邻居马上拿出这么多衣服,委托我送过来。”经过点算了一下,江小姐送来的衣服有超过300件。

  在逸景翠园东区文化广场爱心驿站前,4岁的双胞胎姐妹花宝怡和贝琳踮起脚尖,一起往捐赠箱里投了20元。双胞胎的母亲黄女士说,“自己有一家服装厂,平时厂里有不少剩余的衣物质量都不错,望有机会可以捐献给贫困的山区孩子。”

  爱心捐献衣物堆成了“小山”

  在荔港南湾会所前的“爱心驿站”,来往的业主在“爱心驿站”跟前纷纷驻足,前来捐献的居民络绎不绝。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几位小伙伴一起把一个半米大的洋狗娃娃送到了“爱心驿站”的叔叔手中。参与捐赠的小艺说,“我自己家里的玩具已经很多了,我愿意把心爱的玩具送给他们,希望山区的小朋友也可以开开心心。”工作人员对衣物进行打包时发现,光是衣物就装满了15个大袋子,还有近5床棉被,两台收音机、DV机,10多本字典和教科书等等,“梦想号直通车”迎来了爱心大丰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心 | 驿站 | 衣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