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注重协调发展 海口绿色GDP逐年递增

  海口晚报网1月15日讯

  (记者光明)据市国土环境资源局的最新统计,海口2006年GDP为350.24亿元,年初单位GDP能耗为0.23吨标煤/万元,单位GDP用水量为31.16吨/万元,经济增长中的绿色GDP含量不断提高,显示了海口更注重经济、社会、环境、资源协调发展。

  单位GDP能耗不断下降

  绿色GDP,就是在传统GDP的统计中,扣除经济发展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和对自然资本的消耗以后求得的数字,它体现着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价值。海口把节能降耗作为突破口,降低单位GDP能耗。市政府注重抓重点企业的能耗管理,企业也从自身效益出发,积极合理地调整自身的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加速发展技术密集、单位产值能耗低和高附加值的产品,以提高产品的竞争能力,企业节能降耗取得成效。业内人士介绍说,海口单位GDP能耗三年来分别为0.27、0.24、0.23吨标煤/万元,而国家环保模范城的有关标准较为严厉,去年为1.22吨标煤/万元,相比较海口的单位GDP能耗已控制十分低。

  万元GDP用水量仅为31吨

  在经济呈现高速稳定增长的情况下,海口加强了城市节水管理工作,扩大计划用水覆盖面,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将城市节约用水纳入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计划用水管理。依靠科技进步合理用水;采用节水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提高水资源重复利用率,降低万元产值用水量。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实行全员节能耗、降成本、增效益活动,在节水方面,通过科学测试,查找跑冒滴漏,制定用水措施,三年节水85万吨,节约费用130万元。去年初海口的万元GDP用水量仅为31吨,而国家环保模范城的有关标准为55.9吨。海口从2005年即开展绿色GDP试点工作,是全国仅有的几个省会城市之一,今后海口将进一步完善环保评估、监督机制,对环境治理不达标的城市和企业,坚持实行“一票否决权”。(来源:海口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口 | 万元 | 单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