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很多居民忽视海啸预警

  新华社专电日本媒体14日报道,千岛群岛附近的太平洋西北海域13日发生地震后,日本气象厅发出的海啸警报并没有引起当地居民足够重视,许多人未按要求撤离至安全避难场所。政府部门担心,一旦真有强海啸发生,居民漠视警告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千岛群岛附近的太平洋西北海域13日发生里氏8.3级强震。地震发生后,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和日本气象厅先后发布海啸警告。日本气象厅还向北海道太平洋沿岸的数十个市、町、村约3.6万户居民发出避难劝告。

  但据日本媒体报道,听从劝告转移的居民为数甚少。北海道网走市副市长铃木正宪(音)说,只有不到10%的当地居民前往避难地点,“恐怕许多人丧失了对海啸警报的警觉性”。

  当地媒体认为,去年11月,这一地区发生里氏8.1级地震后也曾接到海啸警报,但最后仅仅在北海道沿太平洋海岸掀起十厘米高的海浪。这次海啸警报再起,难免会引起人们“狼来了”的心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啸 | 居民 | 太平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