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场进入剧烈变盘敏感阶段

  白首

  一、大势研判:市场进入变盘敏感阶段。

  1.本周预测:剧烈震荡。中国石化连续调整,带动煤炭、钢铁等近期涨幅较大个股调整,拖累股指连续下跌,上周五击穿10日均线,本周市场围绕10日均线多空将展开激烈争夺。

  ①股指波动范围:2550点~2800点;②运行方式:上下震荡;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中石化以及银行等权重股走势对股指影响;第二,关注10日均线多空争夺情况。

  2.中短线趋势:在前周四、周五股指出现剧烈震荡下跌之后,上周四和周五股指同样出现放量下跌,随着10日均线被击穿,短期调整压力增大。本周多空将进行真正摊牌,股指连调3天后,既具备长阳反身上攻的可能,也存在继续下跌可能,股指进入剧烈变盘敏感阶段。当然,就中期角度看,股指这种回调,更有利于投资者对一些潜力品种进行吸纳,局部品种的炒做也更为安全。

  二、主力动向分析:优质绩优成长股独立年报业绩浪爆发。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在上周五大盘下跌百点过程中,贵州茅台开始向百元大关发起冲击,而山西汾酒、长园新材、伊利股份、獐子岛等中高价股火暴独立上攻势头强劲,真正验证了跌时重质的股谚。而根据年报业绩浪炒作规律,那些有良好业绩,以及良好成长预期的优质蓝筹股,往往会走出独立行情,当前在大牛市的背景之下,那些优质绩优成长股中涨幅有限,估值严重偏低的品种,比如白云机场等机场航空股中的潜力品种,震荡中成为各路新发行基金等超级机构重点配置的可能性很大,出现强有力爆发性上攻在情理之中。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中石化、钢铁、煤炭、银行等权重股下跌,一方面造成股指连续下跌,另一方面也凸显对于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还是应注意技术性调整的风险。

  三、操作策略:股指连续调整,个股走势出现分化,一些涨幅过大的个股出现大跌,个股分化风险开始出现,加大了投资者选股操作难度。操作上投资者应注意两点,第一,从酒类、券商股逆市走强分析,业绩成长性良好、估值偏低的滞涨绩优股存在较多走独立行情的机会。第二,适当加强风险控制,尤其要避免盲目追高。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白云机场(600004):我国南方最大航空交通枢纽,地处经济高速发展的广州市,独特地缘优势使公司业务占珠三角市场70%份额,垄断竞争优势突出。与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集团等国际巨头进行战略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也增加丰富题材和巨大想象空间。走势上处于上市以来近4年的潜伏大型底部之中,近期连续温和走强,爆发性上攻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在牛市震荡阶段,操作中需要及时转变策略,向安全防御稳定品种靠拢,只有这样才能回避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0日 | 股指 | 下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