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中国人寿强势,大盘下跌动能不足

  走势评述

  主流与非主流之争正在进行,市场结构性调整特征可能会再次显现

  昨日上证指数逐波下行,5日、10日线完全没有抵抗,全日最低2652.58点,收盘2668.11点,巨幅下跌102点,跌幅达到3.68%;深圳成指走势相比来较强,下跌102.56点,收于7187.02点,跌幅仅1.41%,5日线力守不失。

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为1150亿元,较周四减少156.70亿元。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外,另有鲁银投资、氯碱化工、美都控股、美克股份涨停。

  消息面

  有媒体披露,中国证监会已推迟批准数只共同基金的发行。在近期市场极度火爆、担忧存在过热风险的敏感时刻,证监会此举引发了市场对监管层是否会采取某些降温措施的猜测,同时也出现了机构对于监管层不是让市场自行解决问题,而是进行主动干预市场的不满。在证券市场日益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背景下,监管层如何重新调整自身的定位是一个需要认真考虑的课题。

  盘面

  昨日权重板块继续大幅下挫,中国石化跌幅一度超过9%,长江电力、中国银行跌幅约5%,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而食品饮料、航空、券商等板块表现相对坚挺。东方航空的复牌大涨以及S南航的持续涨停带动了整个航空板块的再度崛起。由于原油价格还在走出新低,可以预期对航空股将是一个阶段性的利好。另外,酒类、券商金融股等板块也表现较好。近期蜂拥而起的低价类绩差股的活跃程度有所消退,市场一度出现的非理性的炒作得到一定程度的降温。总体上看,市场的主流仍然还是业绩良好的成长性品种。在非主流品种逐渐降温、年报披露已经开始的过程中,需要加大对主流品种的低吸和关注力度。

  市场面

  在近期市场出现大面积板块个股的活跃后,市场进入一个极度疯狂的阶段,此时出现一定力度的调整对后市行情的延续是非常有利的。值得注意的是,工行、中行等大盘指标股经过短线快速调整之后,继续下行的空间已经有限,特别是在周五指数大幅下跌的的情况下,中国人寿强势的表现,将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以金融股为代表的一线蓝筹品种的走势,缓解整体市场的做空动能。由于指标股短线杀跌动能有限,预计大盘股指的进一步下探动能将有所遏制,但随着个股补涨行情告一段落,市场的结构性调整特征可能会再次显现。(杨卫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板块 | 调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