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日回抽保卫成果

  茹堂和平

  一周二阳三阴,多头市终于遭遇了“三九严寒”。“三九三,冻破砖”。上周四,为数九中之最寒冷的一天,资本市场也赶来凑热闹。继周三摸高至2843点、距前高2847.61仅一步之遥,沪指就显疲态,无力与前高握手,多头败下阵来。

这是上周第二根大阴棒。第三根大阴棒便是上周五,多头精力不济,被空头死死压住。102点与102点,真乃两市告跌露绿脸,沪指深指对愁眠。记得于前周,笔者在文中预期两市下调分两级进行,“第一级在2800点—2500点,第二级在2600点—2245点。”我之预期尚在验证中,不敢言对,但第一级似乎言中。

  技术面上,周五已破6日和10日线(12日线2652点尚在),但空头阵营尚在壮大中。A股的这次“哗变”,其实早有预感。第一,前不久,央行就发布了关于提高准备金率的消息。由于股市牛气冲天,投资者挟资金之勇,面对利空消息高喊“刀枪不入”嗷嗷上攻,无所顾及。今天是准备金率实施日,看看有无“利空出尽之嫌”。第二,据经济理论家吴敬琏近日表示,我国资金流动性过剩已相当严重,在乘数效应下,按外汇储备兑人民币汇率计,约有30万亿元(人民币)的热钱在房地产市场和股市穿梭。如是,游资的冲击后果将相当严重。第三,国家建设部刚刚颁布的关于90平方米住宅实施细则墨迹未干、开发商还在为细则带来107平方米的丰厚利润绽出笑脸击掌相庆时,旋即宣布作废。这一立一废式的朝令夕改,应该说,给投资者的信号已相当强烈。可惜,被狂热冲昏了头脑,就在主力拔高出货时,多数散户还在朝里冲。围城现象可见一斑。第四,仅就周四市况而言,两市A股双方吐绿,然两市B股却着魔般狂涨。沪B狂涨了10.12个点,深B疯涨了119.38点!预示有三:之一者,有A、B股合并之嫌。之二者,有B股传言进行股改之嫌。之三者,有A股筑顶而挥师B股之嫌。其中,大盘蓝筹、权重股成也在它,败也在它,其双刃剑之弊可见一斑。金融股下跌,医股上涨和因国际油价暴跌而得利的航空股等的拉抬也未挽回大盘的命运。最近,媒体上有良知的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曾撰文分析,股市有泡沫加大之嫌。

  从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况来看,2400点、2500点、2600点以每天百点速度上冲;第二周即2007年第一个交易周的2700点、2800点眼都不眨一下往上冲,这是管理层所不愿看到的。股指加速上扬,如同狂奔的车辆于下坡转弯时刹车失灵。巨大的惯性,呼啸的烈焰,股市就像脱缰的野马,无人能拦。我们可以不去理会空头理论家谢国忠的后市预言:股市将到处都是机构的尸骸。也不拿它与空头先锋派掌门人许小年的千点论的灵验而敏感。目前的调整当属正常范围。投资者不必恐慌,目前的调整只是大牛市里的阶段性调整。只是注意,在回抽中减磅,保卫胜利成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b股 | a股 | 股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