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保安送流浪汉去救助站 因车票与公交司机打架

  区区一元钱 “打断”爱心链(图)

  鹰潭铁路保安与公交司机因“谁该为运送残疾救助对象买单”发生纠纷

  昨日中午12时许,一名外地残疾男子流浪至鹰潭火车站时,用粉笔在地上写字,央求好心人将他送往当地救助站。

鹰潭铁路车站派出所保安发现后将他送上2路公交车,托公交车司机帮忙送往目的地附近车站。

  然而,在“谁该为残疾男子1元钱车票买单”的问题上,鹰潭车站派出所保安与公交车司机发生争执并打架,原本可以顺利构筑的爱心救助链被“打断”。

  ■鹰潭城区公交骤停的哥忙不过来

  昨日中午12时48分,鹰潭公交公司一名员工致电记者称,在鹰潭火车站广场上,铁路派出所保安打了公交公司司机,导致公交车集体停运,希望记者前往调查。

  接电话后,记者立即准备从鹰潭新区坐公交车前往采访,可哪想到,一直等到下午1时10分,仍不见公交车经过。没办法,记者只好拦下一辆出租车。

  在出租车上,出租车司机向记者反映,因公交车突然停运,出租车顿时出现紧张状况,忙都忙不过来。不但司机不空跑,还有很多市民根本拦不到出租车。

  1时23分,记者在鹰潭车站广场和四海路上注意到,数十辆公交车停止运行,交通要道四海路被堵塞。

  就在这个广场站台上,1个小时前,发生了一场保安与公交司机的纠纷,过路群众基本上没有散开,围观者足有近千人。

  ■公交司机:保安不买车票还打人

  在鹰潭市人民医院门诊部,记者找到与保安发生冲突的鹰潭公交公司2路车司机黄勇。

  据介绍,当日中午12时10分,黄勇接班时,铁路派出所一名保安把两只旅行包拎上车,口气很硬地对黄勇说:“送个人到救助站去!”说完,便扔下旅行包下车了。

  黄勇见他没买票,遂起身走到车子前门对保安说:“你付一下车票钱。”这时,一名残疾男子挤上车。黄勇知道这名男子就是保安所称要送到救助站的人,于是,黄勇退回驾驶员座位,以为保安稍后会帮忙买票。可哪想到,保安转身就要走,根本没考虑为没钱买票的残疾男子代买车票。

  因此,黄勇走下车,过去拉住保安,要求其代买车票。不料,保安竟将手中的对讲机砸向黄勇,把黄勇的右颧骨砸伤。见此情况,黄勇也还手打保安。保安遂又用对讲机把黄勇左耳背砸伤。

  随后,黄勇的同事严志强将两人拉开。结果,保安叫来十余名鹰潭铁路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强行要把黄勇和严志强带走,在场司机当场拒绝。随着返回的公交车越来越多,司机均以停运公交车的方式,表示自己对警方处置的不满。

  ■保安说法:自己助人为乐还挨打

  在鹰潭市中医院门诊部,记者找到了与公交司机黄勇发生冲突的鹰潭铁路车站派出所保安吴建新。

  据介绍,吴建新是接到民警蒲杰的安排,准备把一名偏瘫的外地男子通过2路公交车送往救助站的。

  当时,吴建新拎着外地男子的行李,外地男子则扶着板凳在后面慢慢走。将行李放上车后,吴建新交代黄勇记得到点停车,让外地男子自己去救助站。可黄勇把正在剔牙的牙签扔了过来,还态度生硬地要求吴建新买票。吴建新顾不得这些,仍然下车将残疾男子扶过广场铁栏杆,一直送上车,随后便掏出1元钱,让一名戴眼镜的熟人帮忙投币。

  可投币后,黄勇还在骂人,并下车推吴建新,拳头打在吴建新头上、颧骨上。在这种情况下,吴建新才把对讲机甩过去,打在黄勇头上。

  随后,黄勇和另一名男子将吴建新摁倒在地,拳打脚踢。之后,吴建新叫来蒲杰等民警,告知自己被打了。民警赶过去后,要求黄勇等人到派出所协助调查,司机们便以停开公交车的方式拒绝带走黄勇。

  ■有关部门:孰是孰非尚难确认

  对于吴建新的说法,公交司机黄勇说,自己没扔牙签。一元钱是在打架之后,由一戴眼镜的男子投入。

  一名16路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先动手打人的是保安。当时,她正准备下班回家吃饭,目睹了打架全过程。而鹰潭铁路车站派出所事后向记者提供的一份调查笔录则写着:暂住鹰潭四海路95号的重庆江北区茨首镇人杨明华看到,是黄勇先动手打人。

  昨日傍晚6时许,鹰潭铁路车站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事件仍在调查核实中,孰是孰非尚难确认。

  ■公交公司:谁救助就该谁掏腰包

  在记者采访中,铁路车站派出所负责人表示,以往残疾人坐公交都是免费的,但最近有些司机却擅自要求提供帮助的民警掏腰包。为此,很多民警都掏过不少钱,为获得救助者买票。而鹰潭市公交公司负责人则认为,谁救助就该谁掏腰包,公交公司没有免费义务。

  据悉,昨日中午1时30分许,鹰潭铁路车站派出所已经用警车将那名外地流浪男子送至鹰潭救助站。文/图记者刘祚保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勇 | 吴建新 | 蒲杰 | 严志强 | 车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