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近半企业人手紧张

  即将到来的猪年让沪上许多企业又喜又忧。去年中国出现了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结婚人群,但今年因此将迎来一波生育高峰。众多职场人士扎堆迎接“猪宝宝”,令众多企业头痛不已。

  中华英才网近日调查发现,上海有超过四成公司的HR经理认为,“猪宝宝”的大量出生,将造成企业“人手短缺”。

  准妈妈“责任心变差”

  某外贸公司人事经理许先生最近接到市场部门告急,称22名员工中有7人先后怀孕,不能再出差。而更让许先生犯愁的是,全公司共有100多名女性员工,去年下半年以来,已经有20多人先后怀孕要求照顾,无法再调剂人手到市场部门。

  一些准妈妈“责任心变差”也使部门投诉不断。交办的工作常常忘了按时完成,一有任务往往以受保护为由推脱,工作变得无序,“事故”不断。一些准妈妈还在上班时间聚在一起交流“育儿经”,影响了其他人工作。

  人事经理心慌慌

  更让许经理头痛的是,不知道准妈妈中会有几人为保胎请多少天假,她们生育后,还要休几个月产假,公司人员该如何调配才能满足部门的实际工作需要。

  调查显示,公司的HR经理对于员工“精力有限,不能分配较重的任务”感到最为头痛,其比例高达47.2%;感觉即将要孩子的员工“无心工作,责任心变差”的比例为15.8%。而认为“工作纪律涣散”、“招聘压力增大”和“人员流失”的比例也分别为12.1%、11.3%和10.9%。针对这些情况,没有采取应对措施的企业高达66.4%。

  晚报提醒

  公司在人才配备上要有规划

  人力资源专家认为,女员工怀孕之后,因定期检查、不能过于劳累等因素,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但企业不能因此简单计算眼前的经济账,关爱女性员工,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华英才网职业顾问彭东玲建议,公司在人才配备上要有规划。不论哪家公司,都会面对女工怀孕、员工跳槽等问题,因此,做好人员储备计划才能更好地应对,不会因此给公司的运营带来负面影响。

  而准妈妈员工在这段特殊时期,对力所能及的工作,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如果觉得工作压力太大,可跟上司及人事经理沟通,让他们帮助调整工作量。只有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才能平稳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也才能使自己的职业生涯顺畅进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工作 | 变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