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绿色”纸质包装袋来自“人造森林”

  用玉米淀粉制成的“可食用”餐具、取材于“人造森林”的纸质手提袋……今天,上海市首批“优秀绿色包装及绿色包装企业”在科学会堂揭晓。据介绍,此次活动首次对“绿色包装”作了界定,旨在向全社会倡导生产使用保护环境、安全卫生、节约资源的包装用品。

  用玉米淀粉加工制成的一次性餐具除可100%降解外,还特别安全卫生。据介绍,这类产品属“生物质塑料”,利用可再生的玉米等农作物,节约了石油资源,使用完后可用作喂牲口、鱼儿的高级饲料,或加工成化肥,可谓“取之于田用之于田”。从生产成本上来说,淀粉餐具比泡塑餐具贵,比消毒餐具则要便宜。

  众所周知,造纸耗费木材,但此次评选出的“绿色”纸质包装袋、手提袋,却取材于“人造森林”。据介绍,“人造森林”里的树木是专门用来造纸的,它们的生长速度特别快,砍伐后第二年即可再种植,因此,造纸厂砍伐它们就像收割庄稼一样,既方便又不损耗天然树木,用其加工成的再生纸,质量亦属上乘。

  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有关负责人说,所谓“绿色包装”,是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符合安全卫生、环境保护、节约资源这三个条件的包装用品。此次评比,不但严格遵循这一定义,还请专家对每个具体环节进行打分。该负责人表示,在日本爱知世博会上,世博园区内大量使用绿色包装,包括聚乳酸这种被称为“玉米塑料”的高科技材料。“我们希望,在2010年世博会上,也能把更多的绿色包装传递到市民手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装 | 森林 | 餐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