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西圣保罗商圈 中国取代日本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朝鲜日报》1月11日文章,原题:巴西变成中国商品海洋1月7日,记者走进了位于圣保罗市中心的大型批发市场二十五街,该市场构成了圣保罗市最大的商圈,相当于韩国的东大门或南大门市场。

市场上买卖东西的人肤色各异,但进入每一家商店,都会发现出售的货物有一个共同点:商标上写着“中国制造”。从CD、手机、皮箱到鞋、书包、雨伞、螺丝刀和杀虫剂,大商场的货架都被中国产品占领。

  一家大商场的老板告诉记者,“中国商品从三四年前开始不断增加,现在我们商场95%以上的商品都是中国制造”。记者在杂货店见到了一位选手包的女士,她说:“我的鞋子和衣服都是中国货,中国产品价格便宜,质量也不错。”

  横扫巴西这个南美大国的不光是“中国制造”的产品。在圣保罗市的另外一个主要商圈自由区,路两边竖立着日本天皇捐赠的莲花形状的橙色路灯。自由区是除日本本土之外最大的日本人聚居区,但最近这里的日本人也逐渐把商圈主导位置让给了中国人,现在中国饭店、针灸医院等已经入驻自由区,这里最具代表性的大部分特产商店的店主也变成了中国人。一个21岁的巴西姑娘满意地告诉记者:“花39雷亚尔(约合142元人民币——编者注)买了一件中国的传统服装旗袍,穿上去感觉很合身,非常漂亮,每天都穿着出门。”

  前几年,由于中国对巴西谷物和原材料的特需,巴西对华贸易形势一片大好,但随着中国产品的大量涌入,巴西人开始计算对华贸易的得失,媒体也争相警告“不能这样下去了”,因为面对中国廉价商品的竞争,巴西一些小业主要么压缩生产规模要么面临破产危机。(作者全炳瑾,张尹珠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西 | 中国 | 商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